杭绍台铁路10月全线开工 今后杭州到台州仅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7:39   

临海至杭州:不到1小时

杭绍台铁路临海段全长48公里,总投资80亿元,途经汇溪、东塍、邵家渡和涌泉等4个镇(街道),接入现在的临海站。杭绍台铁路建成开通后,临海到杭州将从目前2个小时缩短为不到1个小时。

甬台温铁路、杭绍台铁路和规划中的沿海铁路,以及台州市域铁路……未来临海将成为台州一个铁路交通枢纽,这将加快临海同长三角城市的对接,增加城市活力。

据悉,临海将借助杭绍台铁路发展机会,把规划面积扩大至15000平方米,站前广场和停车场也将再次开发,完善配套设施。

椒江至杭州:1小时

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效果图

据悉,杭绍台铁路新建的台州中心站设在椒江葭沚街道,距椒江区城区约6.5km、距黄岩城区约12km,距路桥区城区约8km,这是椒江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铁路站。

台州中心站的始发站功能定位,将打开椒江向外联络的综合交通窗口,同时借助市域铁路使台州南北地区人口向主城区集聚,对于提升主城区的首位度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温岭到杭州:约1小时

根据杭绍台铁路评审方案,铁路经停台州中心站之后,向南延伸至项目终点温岭站,并在温岭站预留向南至温州方向延伸条件。

据了解,目前,温岭站承担着台州南片城市市民出行的功能,温岭、路桥、玉环以及部分温州乐清的旅客都从温岭站乘车。

推荐阅读:

风情大道将建高架快速路 预计明年动工今后萧山南部去主城区只要半个多小时

全国首家“共享医院”杭州试点 12家医疗机构“拎包入住”杭州大厦501

杭州一车主的行驶证竟然没有车辆照片 4S店说…

第11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玩转攻略送给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编辑 罗亚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预计10月下旬将全线开工,工期四年,杭绍台铁路建成通车后,杭州到台州只要一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