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建中轴快线 杭州火车西站到机场5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7:22   

到2022年,轨道三期建设完成后,杭州将形成超过400公里的轨道网,是不是充满期待?据市规划局消息,杭州正在规划一条中轴快线,连接起规划杭州火车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简直激动人心!

中轴快线的由来

世界名城的发展离不开机场的核心竞争力,“亚太门户枢纽”是萧山机场的发展目标。同时在高铁2.0时代下,杭州提出构建“一轴两翼”的铁路枢纽布局。

在机场枢纽战略定位日益提高、高铁枢纽与城市功能逐步融合的背景下,航空、铁路等交通枢纽之间的轨道互联互通、快联快通,以及枢纽与城市重要功能区块的联系,显得尤为重要。

基于以上背景,杭州中轴“穿心”快线应运而生。

中轴快线站点分布

中轴快线线站位示意图(初步成果)

中轴快线西起规划火车西站地区,东至萧山机场片区。全长50km,设站13座,平均站间距4.11km,全程旅行时间50分钟。全线设置一座车辆段和一座停车场。目前,铺设方式尚未确定。

中轴快线连接了规划火车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枢纽集散快线。

中轴快线经过了未来科技城、城西居住区、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城、空港新城等人口和岗位较为集中的区域,沿线聚集大量的人口和岗位,是一条城市通勤快线。

此外,中轴快线更是一条串联了城市传统中心、未来发展热点的“穿心”快线,其承载的更多的是人口、经济、科研、商务等各类要素的流动,是一条具备高质量要素流动的商务快线。

推荐阅读:

杭州27岁女子怀孕29周生下死胎 就因爱吃这两种东西

杭州部分事业单位招聘130人 机会多多 赶紧报名

为儿子出气 杭州男子小区里对着6岁的小孩连扇耳光

杭州至海宁城际 设计每2分钟开行一对列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市规划局消息,杭州正在规划一条中轴快线,连接起规划杭州火车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全程运行时间控制在50分钟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