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小麦熟了?金灿灿的麦穗 这是真的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7:09   

杭州还有哪些人在种小麦

杭州小麦做面包好不好吃

昨天早晨7:01,网友“蒙娜丽莎美女写真”发文:

现在江南已是麦子成熟的季节,麦收开始了。在杭州也难觅麦子的踪影。你认识麦子吗?你能分清小麦和大麦吗?

今天下午,我路过国家大麦杭州分中心的试验田,只见一片金灿灿的麦子,各个大小麦品种姿态不一,有的麦穗直立向上,有的却横弯或向下。

大麦的特点在麦穗上长满如针似的麦芒,边棱具细刺。小麦一般麦芒短小或无麦芒。大麦是啤酒的主要原料。小麦是人们的主粮之一。我拍了几张大小麦品种的照片供朋友们欣赏。

文末,博主“蒙娜丽莎美女写真”还配了四张图,都是金灿灿的麦穗,很有气势。

博主“蒙娜丽莎美女写真”配图:小麦和大麦

杭州的麦子熟了?

谣言!这个季节没有麦子

杭州的麦子熟了?这是真的吗?

我们马上联系博主“蒙娜丽莎美女写真”,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复。

不过,文中还提到了“国家大麦杭州分中心”,这个机构是省农科院下辖单位。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石桥路的省农科院试验田,只看到了大片的水稻和其它农作物,并没有看到麦子。

记者联系上了省农科院专家季志仙教授。她说:“哎哟,现在哪里有麦子呢?麦子不是这个季节的作物!”

省农科院有一个麦子中心,中心主任杨建明说:“我们就是国家大麦杭州分中心,实际上叫杭州国家大麦改良分中心,就在浙江省农科院里面,石桥路198号。2012年以后,分中心的‘分’字去掉了,直接叫杭州国家大麦改良中心。”

杨建明说,这个季节确实没有麦子。“网上的说法是谣言!这些网友在胡说八道!大麦在浙江这边是11月份播种,5月收割;小麦是12月播种,6月初收割。”

杭州哪些地方有麦子?

最近的大片麦田可能在萧山

那杭州有没有人还在种麦子呢?

专家说,这个确实有。大部分是农民在种,小部分是种子公司在种,还有一小部分是省农科院在种。

杨建明说,离市区最近的大片麦田大概在萧山。“萧山那边很多麦子的,有一家勿忘农种业公司,在萧山经济开发区(原先是萧山农场),每年几百亩地的麦子,他们以经营为主,主要是卖种子。”

“杭州市区的种子公司也在种的。”他说,杭州城区种小麦的不多,老余杭过去,有些农民还在种,“零星有农民在种,种一点自己做饲料的,有的做白酒。”

至于周围如临安、富阳等地的麦子,杨建明说,大面积是农民在种。省内以湖州、嘉兴的面积最大,主要是在水田里种的(在水稻收割以后旱种),金华那边主要是旱地种得多一点。

他说,麦子是不能泡水的,是旱粮,也是春粮。“我们省里面老的说法是,打响春粮第一炮,说的就是麦子。勤快一点的农民,种完早稻种晚稻,种完晚稻种麦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早晨7:01,网友“蒙娜丽莎美女写真”发文: 现在江南已是麦子成熟的季节,麦收开始了。在杭州也难觅麦子的踪影。你认识麦子吗?你能分清小麦和大麦吗? 今天下午,我路过国家大麦杭州分中心的试验田,只见一片金灿灿的麦子,各个大小麦品种姿态不一,有的麦穗直立向上,有的却横弯或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