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成“十区之城”!西湖区学霸最多 浙大每年输出人才1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07:36   

西湖区学霸最多 浙大每年输出人才1万+

下城区“印钞机”最足 50幢楼税收超1亿

你熟悉你生活的城区吗?说起杭州的区县市,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借着“临妹妹”的加入,我们索性把十个城区理一理。每个城区选一个特色指标,看看你的区有多厉害。

临安区

山核桃指数:1.081万吨

312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3.15万

对于爱嗑山核桃的杭州人来说,有个不太好的消息,今年临安山核桃预计产量1.081万吨,比去年减少近两成,物以稀为贵,所以今年的临安山核桃可能会比往年贵一点。

临安人可没有太纠结这件事,毕竟对于城里人来说,临安3000多平方公里拿出来的宝贝不只是山核桃。

山核桃并非临安农业的主导产业,竹笋才是,去年竹笋实现产值11.78亿元,增长7.3%。

再讲一个让你吃惊的消息,临安天目山镇九里村的小香薯最近“大发威”,一天能卖出15000斤。

光送土特产太单调,临安还想着把城里的“娘舅”拉进家门。比如,临安市板桥镇上个月就办了一个田园小镇乡村旅游发展大会,其中有一项活动“城市农夫项目合作洽谈会”,请大家去板桥当一名“城市农夫”。

这些努力有没有用?大数据告诉你:2016年,临安完成农业总产值61.66亿元,比上年增长6.7%;全年 “农家乐”特色村共接待游客275.0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9.2%,实现经营总收入2.89亿元,增长18.1%,其中住宿收入1.95亿元,增长30.9%。

富阳区

秀丽指数:600多年前黄公望认证过这里的风景

183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3.64万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说的就是两山夹江、一川如画的富阳。

富阳美,600多年前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在富春江畔结庐隐居,创作了绝世名画《富春山居图》;富阳也帅,永安山国家滑翔伞训练基地可翱翔。

可是多年前,助它名声在外的是“富阳一张纸,行销十八省”,为了环境,富阳决定“断舍离”,2013年曾一次性关停了237家造纸企业。

现在的富阳,前有硅谷小镇、药谷小镇,后有银湖科技园,奔着“富裕阳光之城”的终极目标前行。

余杭区

12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0多万

城指数:2019年争取申遗成功

余杭有两个著名的城,一个穿越五千年,苕溪边世界上最大的城市遗址良渚古城;一个是将影响和改变今后岁月的未来科技城。

前者,考古学家已发现高等级墓地、祭坛、大型宫殿基址、古城等不同类型的180多处遗址,还提出目标,2019年力争良渚申遗成功。也就是说,余杭将成为拥有杭州第三处世界遗产的区。

后者,是余杭的新机遇,入驻其中的梦想小镇,挂牌仅两年多,已集聚创业项目1110余个、创业人才10600名;有120余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40亿元;集聚金融机构770多家,管理资本1750亿元,遥望网络、灵犀金融、仁润科技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相关新闻:

杭州今成“十区之城” 临安区今日挂牌

十区之城:临安的加入,给杭州带来什么?

杭州成“十区之城” 临安区十大“爆款”来了!

临安撤市设区 青山湖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制图 高微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你熟悉你生活的城区吗?说起杭州的区县市,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借着“临妹妹”的加入,我们索性把十个城区理一理。每个城区选一个特色指标,看看你的区有多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