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十里琅珰11月开始“微整形” 一段一段“排队”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07:30   

杭州十里琅珰11月开始“微整形” 一段一段“排队”修

杭州的秋天,爬山,是大事。据说,在杭州人的“爬山榜”里,年年占榜首的都是十里琅珰,尤其是到了春秋,那就是十足的旺季。

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小抱怨:哎,山路有些破了,不太好走。

造成不好走的原因,主要是雨水冲刷、山地自行车骑行、人为破坏等。负责管理西湖山林的钱江管理处也注意到了路面问题,工作人员还顺着十里琅珰一路走下来,找到了不少毛病。

比方说,梅家坞到五云山这一段,原本铺得整整齐齐的青石板,已经破损,走起来深一脚浅一脚;万林山背,好些地方有滑坡,石块沿着山体滑了下去,看着就有些危险;路边的亭子有些封檐板霉烂、瓦片破损,柱子、墙面上还有刻字涂鸦。尤其是台阶沉降、垃圾桶缺失、休息坐凳破损,是整条路的通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钱江管理处将对十里琅珰做全线修复、提升。

老底子的十里琅珰,是指五云山到上天竺之间的这段山路,差不多10里左右,所以叫十里琅珰。后来,十里琅珰范围越来越大,从九溪、云栖竹径、梅家坞、龙井上山,都能爬到十里琅珰,所以干脆把这些能通到十里琅珰的支路都归在十里琅珰里,就算是“大”十里琅珰了。

钱江管理处基建科科长黄翰鸯说,这次“大”十里琅珰都要修,而且“隔壁”几条登山路线,也要一起修。比如六和塔后山、虎跑后山、云栖段、九溪段,加上十里琅珰,一共33公里。

预计11月开工,耗时一个半月。黄翰鸯说,为了不影响大家爬山,到时候不会封闭施工,而且会一段一段“排队”做,一段修好了,再换下一段,把影响减少到最小。

十里琅珰都准备“变身”了,你准备好去登山了么?现在去的话,虽然路稍微难走一些,但熬了一整个夏天,上山去大口呼吸下山林里的清新空气,也是很舒爽的;等得住的话,等到十里琅珰“微整形”完工,路更好走,而且那个时候已经是深秋,一路红叶更惊艳哦。

推荐阅读:

全货机往返航班开通 美国商品15小时运抵杭州!

两个硕士竟教不了小学生?谁在靠教育焦虑"吃饭"

最萌身高差在小学?四年级学生 身高最多差25cm

一个失信记录就可能让你考不成公务员

杭州首座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十一"前启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潘珊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的秋天,爬山,是大事。据说,在杭州人的“爬山榜”里,年年占榜首的都是十里琅珰,尤其是到了春秋,那就是十足的旺季。 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小抱怨:哎,山路有些破了,不太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