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治堵要实现“质变” 帮大家“省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07:33   

去年,杭州建成快速路54公里,规划“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建成率达到67%,开通并运行82公里地铁线网,停车泊位与车辆保有量之比从2010年的0.33上升至2016年底的0.50……

数据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6年主城区拥堵指数早高峰同比下降1.6%,晚高峰同比下降5.6%。

今年杭州继续大力完善快速路网,截至8月25日,东湖快速路北延、秋石快速路北延、艮山东路提升等快速路开工30公里、续建7公里,目前已开工28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93%。

还要新建改造苏嘉路(通济北路—良祥路)、九环路(九恒路—新三路)、明德路(冠兴路—高教河桥南)等项目共7公里,现在已完成约5.1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71%。

在停车泊位方面,主城区新增停车泊位32604个,其中公共泊位3221个。

接下去,杭州还会从公共交通、道路建设、交通枢纽建设等多方面下手,例如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文一路-益乐路人行天桥、文一路-杭电人行天桥、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石桥路-杭玻路人行天桥、庆春路-东清巷地道都要在今年开工,庆春路-大学路地道也要开展技术前期研究,做到人车分离,减少行人和车辆的冲突,力争实现治堵措施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

 

推荐阅读:

杭州史上规模最大的企业年会!阿里巴巴21个国家数万员工在路上

杭州人啥时候才能打上HPV疫苗?卫计委回应预约无效 

“开学经济”升温!文具类支出普遍超千元 辅导培训班动辄上万

复兴大桥桥顶 他的一席话让男子放弃轻生

被叫去聚餐吃饭却在回家路上溺亡 这事谁负责? 

恶心!小区屋顶摆满菜盆花盆 油漆桶一倒全是粪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是杭州交通治堵的攻坚之年,除了大力建设多条过江隧道和人行天桥、抓紧快速路网建设、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杭州在公共交通上,更是下了大力气,10条地铁线路逐步开始建设,多条公交线路准备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