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杭州停不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20 07:07   

杭州市交通局:曾要求严禁新增投放

城管部门:划出的10万自行车位停不下42万辆共享单车

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杭州停不停?

8月18日,上海交通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明确告知: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杭州目前至少有42万辆共享单车,但停车位不到10万辆。大量的共享单车胡乱停放,成为城市街头的新问题。

杭州会不会学上海也出台管制措施?

上海明确通知:

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18日,上海交通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明确告知: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特别是交通枢纽、轨交与公交站点、小区、医院、行政与商务办公区、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要按已发布的团体标准(5‰)配备运维人员,及时召回破损、电压不足、故障等不能使用的车辆。

昨天,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告诉快报记者,“新增投放禁令”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上海的共享单车数量太多了,截至目前12家共享单车平台,在上海总共投放了150万辆左右。而据上海道路研究院的估算,上海主城区可容纳的单车仅为60万辆。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

曾口头要求严禁新增投放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主管部门曾口头要求,《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前严禁新增投放。

今年4月26日,《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开始对外征求意见。昨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表示,目前《指导意见》在走程序当中,近期有望发布实施。

据了解,7月10日,杭州市城管委约谈了9家在杭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现场统计,9家企业在杭共投放单车近42万辆。

一个多月过去了,杭州街头又出现“骑乐无比”“天天骑”“小良出行”(电动)等新品牌的单车。可以肯定,杭州街头共享单车数量只增不减。

一家单车企业针对杭州的市场调研显示,杭州共享单车需求量在40万辆左右,目前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经饱和。

城管部门:

目前大约有10万个自行车车位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部门了解到,7月底,杭州各区城管局会同交警等部门共同踏勘,在大型住宅区周边、道路条件具备的开阔人行道确定了2522个自行车泊位。目前一批1448个泊位划定,剩余1000多个也会相继划出。

按照城管部门给出的数据,第一批1448个泊位总长度约11035米,如果每米停放三辆单车,这一批新增泊位可供3.3万辆自行车停放。

城管部门还盘了盘以前的旧车位,共有2717个泊位符合要求,总长度约18534米,约可以停放55602辆自行车。

不过,新旧停车位加起来,停放也不过十多万辆。

这些停车位不仅仅针对共享单车,还为市民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服务。剩下30多万共享单车停到哪里去?如果车辆没有停在泊位内又该怎么办?

针对这些问题,主管部门暂未作出正面解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殷军领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目前至少有42万辆共享单车,但停车位不到10万辆。大量的共享单车胡乱停放,成为城市街头的新问题。杭州会不会学上海也出台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