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今年下半年杭州要干的重要事情很多很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5 07:03   

推进亚运村规划建设

推进租赁住房试点建设 研究制订出台方案

启动杭州地铁四期规划

推进三条高铁线进萧山机场

昨天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市长徐立毅报告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分别报告“两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通报了换届以来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1%

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今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杭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各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有些方面还实现了较大突破。

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5689亿元、增长8.1%,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1730亿元、增长20.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3亿元、增长22.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1%和8%。

今年以来,杭州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着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着力推进各项重点改革;

以增强创新创业动能为重点,着力提升创新发展水平;

以“城中村”改造和交通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城乡功能品质;

以扩大开放合作发展为重点,着力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

以强化环境突出问题治理为重点,着力提升生态建设水平;

以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为重点,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半年要推进亚运村规划建设

推进租赁住房试点建设

研究制订出台方案

下半年,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一流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增加杭州发展的改革牵引力和创新驱动力,着力推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从9月份开始,实施各区县(市)政府办事服务中心双休日提供对公民个人办事服务制度。建立全市统一的数据平台,推动数据整合共享。

围绕全市66个重大项目,做深重大项目前期,加强重点领域投资,确保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技术改造、生态环保投资增长15%以上。推进亚运村规划建设、沪杭甬调整公路抬升、运河二通道、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和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按期、争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固定杭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启动铁路西站等一批节点性工程,确保杭州南站10月投入运营。着眼把萧山机场打造成为长三角核心机场,争取更多国际航班、国际航线、国际客源。

确保房地产稳定发展。按照“购租并举、租售同权”总体思路,推进租赁住房试点建设,研究制订出台方案,做好制度安排。精准把控供地节奏,确保主城区全年完成做地、出让土地均在3000亩以上。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开工建设杭高大江东分校和中策职校康桥新校区,完成学军中学海创园分校建设。进一步做深分级诊疗,加大医保差别化支付改革力度,推广医养护一体化全科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到2018年实现同城同待遇;抓好重大赛事筹备工作。做好全国学生运动会场馆改造提升等相关工作,确保学运会胜利精彩举办。有序推进亚运会筹备工作,及早启动亚运场馆改建和亚运村等规划建设。

年底前彻底消除劣V类水。

今年下半年杭州要干的重要事情很多很多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加快互联网和司法的深度融合

今年6月26日,中央深改组正式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将为维护网络安全、化解涉网纠纷、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杭州全面推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综合改革试点,上半年,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已经入驻杭州全部基层法院,实现杭州法院全覆盖,正逐步向全省、全国推广。

西湖法院首创的“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目前已有涉及各个行业、多个地区的4018名特邀调解员、1335名咨询师入驻,实现了调解资源的整合共享和优势互补,该试点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被作为运用大数据提升办案质效的典型向全国推广。

推荐阅读:

地铁7号线进场 吴山广场将封闭到2021年底

新能源专用"绿牌"来了 杭州年底前启用!

上半年杭州GDP增长8.1% 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期待!无人零售店真的要来了 预计年底落地杭州

城西物美营业时遭断电 冷冻品融化 场面一度混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市长徐立毅报告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