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费每米近千元! 整理师是一份怎样的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07:06   

  收费:

  有的收咨询费,有的收上门服务费

  目前全国范围内,上海、广州、厦门、成都的整理师已有很多。杭州、宁波、温州也有不少人加入了该行列。

  小雅介绍,整理师根据从业资历、水平的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从每小时一两百到近千元不等。目前整理师以单人上门居多,费用在每小时200-500元区间的居多。小雅表示,听上去收费很高,但上门时间毕竟有限,月收入没有过万。

  记者联系了一位开设衣橱整理课的整理师。艾嘉原本是一名家装设计师,在工作中意识到国内家装设计中很少考虑空间的收纳功能,便转型做了整理师,在上海组建团队,主攻衣橱整理。今年,看好杭州的市场,又来杭建立了一支新团队。她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收费标准,分为线上咨询和线下操作两种。线上整理咨询每小时388元,如果客户还需要线下指导,按空间长度收费,每米400元。而直接进行线下操作,到客户家中改造、整理,每米收费990元。虽然收费咋舌但客户也有,以艾嘉的上海团队为例,一年时间内,他们共完成800多个案例。

  只示范了衣服的叠法和物品的摆放法,并没作太多代劳。

推荐阅读:

再坚持一天!明天起杭州降雨 最高温降至32℃

杭州首次发布未成年人犯罪白皮书 盗窃罪排第一

100元4件!四季青又开始大甩卖 想淘货抓紧这周

菜场附近路边摊前 60多岁大伯中邪一般花了1万元

杭州一医学院副教授去保健品公司退货 离奇死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钟卉 实习生 杨媛媛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家里杂乱看着心烦,理了不到三天又乱成一团,这样的烦恼,你会不会想以付费的形式,假手他人解决?“整理师”这个职业,正在杭州悄然兴起。记者身边的主妇们一讨论,一致质疑其存在的合理性,更让大家吃惊的是收费标准——以某专攻衣橱整理的团队为例,线上咨询费388元/小时,线下上门服务高达990元/米衣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