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穆坞路边免费茶摊 能喝到正宗西湖龙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07:07   

    茶农舍得投入,用的是西湖龙井和九曲红梅,一斤茶叶的价格要500多元

    他打算向3个市区公益茶摊免费提供茶叶,需要的茶摊可拨打钱报热线

    在杭州,公益茶摊很多,但杭州西湖区东穆坞村这个茶摊算得上是最高端的。两个茶桶,绿茶用的是西湖龙井,红茶用的是九曲红梅。

    据东穆坞村的茶农说,西湖龙井的市场价每斤要500元以上,普通红茶价格是200元/斤,而九曲红梅属于红茶中的珍品,每斤也要500元以上。

    做公益舍得拿出好货,炎炎夏日让路人免费喝一杯好茶。

    东穆坞茶农公交站

    摆公益茶摊

    从今年7月17日开始,由一红一绿两个水桶构成的幸福茶摊就在杭州331路东穆坞公交站开张了。

    摆公益茶摊的邵建红,42岁,是土生土长的东穆坞茶农。他家里有4亩茶园,开了一家茶社,主要售卖茶叶包装袋,就在东穆坞村大道边。

    “早上6点半,我用扁担把两个茶桶挑过来,然后回家拿三个热水瓶,把茶桶灌满。一次性茶杯放放好,请大家来喝茶。”邵建红说,“我会不定时来看看,水低于茶桶一半的时候就得加水,每天要加个六七次吧。”

    茶桶里放的是茶包,装3两多的茶叶,茶水才浓郁,每天下午3点左右要换一次茶包,“不能直接放茶叶,会堵住茶桶的出水口。有时忙不过来,我也会找朋友帮帮忙。”邵建红说,公益茶摊开张以来,每天要用掉100多个一次性杯子。

    茶摊也不是今年才摆的,去年就给331路东穆坞站的等车人、周边居民带来了小幸福。

    一杯茶水

    冲淡夏日等车的烦躁

    公交站站台撑起了一片小小的阴凉,等车的人聚集在这片阴凉里,手拿一次性杯子或是自带保温杯,时不时喝一口茶。

    从灵隐一路翻山走到东穆坞的张阿姨说:“带的水喝光了,正好补充一点水分。感觉杭州真是风景好,人也好。这样好的茶摊城里有,村子里也有。”

    一位在外桐坞租住学画的19岁小伙子,每天骑车在附近写生:“每天9点左右我都会路过东穆坞,天气最热的那两个星期,看到这里有免费茶水喝,就自己带了个茶杯,路过时接上一杯茶,这样回去路上也不会口渴了。”

    昨天上午10点,48岁的温州人曾先生转了好几趟公交从火车东站来东穆坞谈生意,虽然没觉得口渴,也专门留下来喝杯红茶,“没想到龙井出的红茶味道也这么醇。”

    一杯自助红茶或绿茶,把夏日的焦虑感和等车的烦躁都冲淡了。

推荐阅读:

杭州离一流城市有多远?市委书记连发"六问"

杭州南大门的铁路枢纽最快10月开门迎客

地铁7号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 2021年建成运营

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运行 疑难事一站式解决

13岁女孩火车上遭醉汉欺负 遇到此类事情怎么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见习记者 宋芷萱 通讯员 楼燕敏 诸敏芳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在杭州,公益茶摊很多,但杭州西湖区东穆坞村这个茶摊算得上是最高端的。两个茶桶,绿茶用的是西湖龙井,红茶用的是九曲红梅。 据东穆坞村的茶农说,西湖龙井的市场价每斤要500元以上,普通红茶价格是200元/斤,而九曲红梅属于红茶中的珍品,每斤也要500元以上。 做公益舍得拿出好货,炎炎夏日让路人免费喝一杯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