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下月试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6 07:08   

    本报讯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逐步实现人民来访事项“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信访工作新格局,杭州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将于8月1日正式挂牌试运行,多家市级事权单位进驻中心直接对口或联合接待市民群众。

    首批常驻、轮驻接待中心的市级事权单位共13家。其中,市纪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司法局(以律师为主)等4家为常驻单位,每个工作日接待群众来访(市纪委为工作日上午接待)。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住保房管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卫计委、市教育局为轮驻单位,每周固定1个工作日接待群众来访。联合接访机制将进一步提高初次信访事项的办结率、疑难积案的化解率和信访群众的满意率,逐步使接访窗口从群众反映问题的“中转站”,转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终点站”。

    据悉,近年来,杭州市的信访态势总体平稳向好,信访秩序日趋规范,来市上访有所下降,但总数仍在高位运行。数据显示,所有信访问题中,有近70%涉及职能部门业务性问题,其中,有近半数的信访件涉及多个职能部门。

推荐阅读:

不托关系 不捆绑车位 在杭州能买到什么样的房?

杭州确诊近年首例本地血吸虫病人 患者为8岁女孩

烧烤模式怎么过?高温防暑保健手册来了

杭城著名夜店东方魅力被拍卖?真相在此

松鼠妈妈办公室产仔玩失踪 真不行只能送动物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倪飞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