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停车坪可能是杭州最热的地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07:21   

阳光每天复制粘贴 热满一周毫无悬念

夏天最辛苦的厨师、快递员、交警、环卫工……

谢谢你们!

我和夕阳合个影

我和夕阳合个影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摄(来自快拍快拍App #快拍天气)

光听到“38℃”,就感觉自己快被熔化了。挺住!杭州市气象局昨天明确告诉大家:接下来7天杭州晴热高温继续“火力全开”,每天都是阳光复制粘贴,热满一周毫无悬念。

惟一的悬念是——今夏第一个40℃,会不会在本周出现?

主城区昨最高温度38.5℃ 创今年新高

杭州今夏已沦陷在加长版“三伏天”里了,从7月12日一直到8月21日才出伏。此刻、当下,就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

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就达到了28.9℃,闷热感无所不在。昨天的最高气温基本在37-39℃,其中主城区最高38.5℃,相比前一天又高了0.1℃,创下今年新高。

话又说回来,38℃的最高气温,在盛夏的杭州算是十分常见的。

杭州最高温度曾经到过41.6℃,就出现在“史上最热夏天”2013年的8月9日,是杭城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一高。2013年那个让人畏惧的酷暑,杭州40℃以上高温天达到了17天!极端高温的时候曾连续8天超过40℃!网友调侃“我们大家的命都是空调给的”。

今天,28-38℃,继续热。紫外线辐射极强;空气质量等级为良,首要污染物仍然是近地面的低空臭氧。

现在市气象局每天的天气预报里增加了一项“路面温度”。今天,杭州的水泥路面最高温度预计在66-70℃,草面路面最高温度预计为44-48℃。

70℃是什么概念呢?可以煎蛋了。

本周最高温度会不会超过40℃?

按气象预报,本周最高温度在38℃,不会超过40℃,当然,老天的事情也很难说。

40℃,是高温天的第三个“坎”。前面还有两个“坎”,35℃和37℃。

气象学上,高温天气是指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35℃是高温天的“入门坎”。

按国家相关规定,到了这个坎,就不能让露天工作者加班了——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37℃是个高温天“中级坎”,露天工作者不可以持续长时间在室外工作——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到了40℃,“高级坎”——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同时,因为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因为这属于在特殊条件下实行的工作时间少于标准工作时间的工时形式,是单位应当执行的法定义务。

高温天,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还必须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浙江省的规定是,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按月发放,发放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推荐阅读:

去火车东站 你绕晕过吗? 快收藏好这张图!

好消息!企业职工提升技能 可领政府补贴千元!

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来了!月底去国博中心玩3D打印

除了空调房还有哪凉快?来这些地方避暑

新高考各高校一段专业投档线揭晓!速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光听到“38℃”,就感觉自己快被熔化了。挺住!杭州市气象局昨天明确告诉大家:接下来7天杭州晴热高温继续“火力全开”,每天都是阳光复制粘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