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整体客流量日均破百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1 07:07   

  本报讯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满一周。这一周来,这条线表现如何?为城西出行分担了多少压力?

  昨天市地铁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号线西北段开通以来,2号线的客流量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同时也带动了杭州地铁的整体客流量。2号线西北段开通之前,杭州地铁客流日均在80—90万左右。开通后,日均客流量稳居百万以上。

  另外数据显示,周末客流低于工作日。不管是整体线网还是2号线(东南段+西北段),亦或是2号线西北段,从7月3日—7日(上周一到周五),每天客流量都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天为城西分担10余万人次的出行压力,而到了上周末两天,客流有所回落。这也是杭州地铁在西北段开通后呈现的另一个趋势。

  市地铁工作人员说:“以前都是周末大客流,但是当地铁进入市民生活,形成习惯之后,工作日的客流明显多了,而周末的客流也可能是受到夏季高温的影响,有所回落。目前西北段的客流主要还是上班族,就目前客流表现,已经不错了,将来肯定还要涨。”

  运行一周以来,2号线西北段的大客流量站也初现端倪:古翠路站稳居第一,学院路站稳居第二,工作日五天庆春广场站排名第三;周末两天凤起路站替代庆春广场站排名第三。

推荐阅读:

杭州动物园虎山迎来两只小老虎 猴房住进博士猴

体温竟高达42度!医院收治今夏第一例热射病患者

马云盛赞"败家娘们" 担心男性未来会找不到工作

今明两天杭州还有雷阵雨 酷暑周四到来

超写实!五年级男生作文让网友惊呼 真的好辛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锴凯  编辑:李如
返回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满一周。昨天市地铁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号线西北段开通以来,2号线的客流量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同时也带动了杭州地铁的整体客流量。”  运行一周以来,2号线西北段的大客流量站也初现端倪:古翠路站稳居第一,学院路站稳居第二,工作日五天庆春广场站排名第三;周末两天凤起路站替代庆春广场站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