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夏天 今明杭州还有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1 07:54   

一个红绿灯 我从艳阳天进入到暴雨里

又一个红绿灯 我从暴雨中回到阳光下

“一个红绿灯,我从艳阳天进入暴雨里;又一个红绿灯,我从暴雨中回到阳光下……这很夏天。”

这是我的一位同事昨天下午发的一条朋友圈,就像她说的那样,昨天杭州的天气,真的很“夏天”。

昨天下午,大雨来临前,西湖上空乌云密布。

昨天下午2点多,杭城的天气突然从阳光明媚转为乌云密布,紧接着暴雨倾盆。如果你当时正撑着遮阳伞在街上行走,突然间,遮阳伞就“切换”了功能,成了雨伞。而那些手里没有伞的人,只好四处躲藏,寻找避雨的地方。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监测,昨天下午,雨量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萧山南部、主城区北部、余杭南部、富阳中部及淳安西南部。

夏天的雨真是阻挡高温的“利器”,一场雨后,暑气消退,让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止步于33.9℃,没有超过35℃高温线。

市气象台说,这样的阵雨,今明天还会继续。

今天,杭州中雨转阵雨,市区气温25-31℃,今天白天依然有阵雨,夜里起天气开始转好;明天,阴转雷阵雨,26-34℃。

昨晚7点多,晚霞映衬下的半山望宸阁。

夏天的雷阵雨,按照气象上的说法经常会“降雨分布不均”,也就是一些地方下,一些不下的意思,雨水很可能只出现在很小的区域里,而一旦被雷雨扫到的地方,风雨可能就会比较大了。大家如果遇上大雨倾盆,赶紧找个地方躲躲,夏季的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而等这波雨水过去之后,酷暑天就真的要来了。

市气象台说,从明天开始,副高再度加强,周四开始,天气将往晴热的方向发展,35℃以上的高温天又会回来了。

如果说上星期出梅后的那几天高温算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接下来7月中旬的高温可就是真正的“大魔王”了。

中央气象台甚至把接下来的这场高温称为“今年最强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说,7月中旬,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高温天气过程,预计7月13日至17日为高温最强时段,其中13日全国高温面积最大,共覆盖南北方21省(区、直辖市),可达364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超过1/3的国土面积都将处于35℃以上的高温中。

不过,夏天,炎热总归是挡不住的,在高温来临前,先“享受”今明天的雷阵雨吧。

推荐阅读:

超写实!五年级男生作文让网友惊呼 真的好辛苦

不讲知识点没作业 美国老师教具让杭州老师惊呆

惠民路小吃街要拆了 老居民不舍告别…

小区游泳池开一天就被喊停 几次惊动110

跨境电商人才很抢手?在杭企业已瞄准大二在校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摄影 陈中秋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一个红绿灯,我从艳阳天进入暴雨里;又一个红绿灯,我从暴雨中回到阳光下……这很夏天。” 这是我的一位同事昨天下午发的一条朋友圈,就像她说的那样,昨天杭州的天气,真的很“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