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物园最近有不少新鲜事:虎山迎来两只小老虎 猴房住进博士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1 07:55   

博士猴 照片由杭州动物园提供

杭州动物园这阵子热闹极了,“家家户户”三天两头都会传出“喜事”。那么,都有哪些喜事?

头一个,“人才引进”。

前几天,杭州动物园从上海引进了两只猴子,人家可不是普通的小猴子,学名叫白臀长尾猴,也叫白须长尾猴、德氏长尾猴,更可爱的名字叫做——“博士猴”。

杭州动物园动管科科长卞庆松说,你看,它的脑袋上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下巴上又长着一绺白色“络腮胡须”,眼睛周围毛色很深,就像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满腹经纶、知识渊博”,活脱脱一副老学究的样子,可不就是“博士”嘛。

新来的“博士猴”是一对,都是一岁半到两岁的样子,正青春年少、活泼可爱。它们老家在非洲,这次是从上海引进的,这是杭州动物园第一次来了“博士猴”。

卞庆松说,“博士猴”不光长得像,“气质”也像。它们不像猕猴,一天到晚闲不住,它们俩不爱动,可能是猴子里最文静、最温顺的了,一看就蛮有气质。偶尔动起来,就喜欢爬树,手脚灵动,敏捷着呢。

“博士猴”进了动物园就住进了猴房,每天爬爬树,啃啃苹果,你看它啃起苹果来,是不是萌萌的?

猴房有喜,虎山也没落后。

喜欢去动物园的小朋友,在虎山肯定都见过两只大老虎,一只东南亚虎,一只白虎。如果这段时间去,你会惊喜地发现,虎山上来了两个“新主人”。

它们是一对东北虎小朋友,都还不到一周岁。一公一母,公虎叫“天赐”,母虎叫“娇娇”,听着是不是就很般配?

刚进动物园时,尤其是女生“娇娇”有些胆小,为缓解它们的紧张,两个老虎没有住在一起,分头住,先当邻居。慢慢地,先让它们俩建立感情,饲养员天天观察,觉得应该问题不大了,就尝试着合笼。

合笼,第一步选在内室,就是从“邻居”变成“同居”。很顺利,当“娇娇”来到“天赐”身边时,十分轻松,不停地在“天赐”身上蹭来蹭去,而“天赐”也并不反感,一副很乐意的样子。“同居”了一阵子,感觉磨合得差不多了,饲养员就试着,让它们俩一起出门,放到了虎山上。

经常说,“一山不容二虎”,因为不管是哪个亚种的虎,平日里都只喜欢独居,放眼望出去的几个山头,所有的食草动物都是它一个人的食物。

结果,“娇娇”和“天赐”压根就没出现这种烦恼,很高兴地在虎山上玩了起来。虎山,依山傍水,植物、湖泊、石头洞,在里头藏猫猫都蛮好。

卞庆松说,东南亚虎、白虎,以前都只敢一次放出一只来,从来没有一起出门过。现在“一山容下二虎”,真是很难得。

另外,还有一“喜”,是杭州动物园的“大喜”,动物们新出生了很多小宝宝。

比如,丑萌丑萌的黑帽悬猴,生下的小宝宝十分可爱,牢牢地抓住妈妈的背,即使妈妈四处攀爬跳跃,也不会掉下来。

还有宝宝来之不易的东方白鹳一家。早在3月初,东方白鹳夫妇孕育了三个儿女,可惜最终它们都不幸夭折了。好在5月中旬,白鹳夫妇又有了一名新宝宝,一个多月过去,小东方白鹳已经不见了当初的稚嫩,慢慢有了爸爸妈妈的模样。

还有黑天鹅,以前鸳鸯池里有四只成年黑天鹅,一天到晚“打来打去”,现在有了个天鹅宝宝,一下子团结起来,生怕有“外人”欺负宝宝。要是路过鸳鸯池,你就会看到,一个肉肉的小宝贝后头,跟着四个保镖。

还有先后生了两窝的蓝鹇、刚刚出生没多久的细尾獴,都在忙着认识新世界呢。你要不要去认识一下它们?

推荐阅读:

体温竟高达42度!医院收治今夏第一例热射病患者

马云盛赞"败家娘们" 担心男性未来会找不到工作

今明两天杭州还有雷阵雨 酷暑周四到来

超写实!五年级男生作文让网友惊呼 真的好辛苦

不讲知识点没作业 美国老师教具让杭州老师惊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邹明燕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前几天,杭州动物园从上海引进了两只猴子,人家可不是普通的小猴子,学名叫白臀长尾猴,也叫白须长尾猴、德氏长尾猴,更可爱的名字叫做——“博士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