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共享单车没人要了? 杭州正在制定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8 07:22   

春和钱塘小区旁的一块空地上,堆满了共享单车。

春和钱塘小区旁的一块空地上,堆满了共享单车。

春和钱塘小区旁的一块空地上,堆满了共享单车。记者 严嘉俊 摄

先来说说这两天有关共享单车的两件事——

前天早上,在拱墅区莫干山路物美超市附近人行道上,84岁的何大伯被路边的共享单车绊倒了,左小腿撕开一道口子,缝了20多针。

第二件事是在萧山钱江世纪城春和钱塘小区西侧的空地上,堆放着1000多辆共享单车。

这1000多辆单车堆在一起,占了四五个篮球场那么大一块地。它们,五颜六色、挨挨挤挤、密密麻麻,摩拜、hellobike、小鸣、优拜、由你、酷骑……杭州市场上投放的共享单车品牌,在那里都能找到。

周边居民说,共享单车这样堆放着估计有两个月了。现在,每天还会有不少单车被运过来。再过个半月,单车可能就要堆到大门口了。

这些单车哪里来的?

钱江世纪城城管执法中队孟队长说,这些单车都是因为乱停乱放,影响到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被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清理运过来代为保管的,已通知各家平台企业前去处理,但仅有两家去现场处理过。有几家根本联系不到人。

各城区都在加大执法力度

严管共享单车“野蛮生长”

说起来,共享单车这样的“野蛮生长”,还真是一件麻烦事。近期,杭州各城区的城管部门都开始加大了对共享单车的执法力度。

就在何大伯被绊倒的前一天下午,拱墅区城管局发布消息称,近日约谈了杭州7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告知他们,城管部门将对占道单车进行重罚,希望各家平台停止在拱墅区新增投放,增加管控人手,做好末端停车管理工作。

而6月10日开始,萧山区城管部门也将联合交警、运管等部门,加大对共享单车的执法力度。

目前,杭州市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停放单车数量已超2万辆,几乎各城区都有一个共享单车临时停放场地。下城区的“单车停车场”设在下城区应急仓库旁(博养医院前),已存放了2968辆单车。

5月25日,《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完成意见征集,目前正在补充完善中,近期将出台实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天早上,在拱墅区莫干山路物美超市附近人行道上,84岁的何大伯被路边的共享单车绊倒了,左小腿撕开一道口子,缝了20多针。 第二件事是在萧山钱江世纪城春和钱塘小区西侧的空地上,堆放着1000多辆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