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北线工程顺利穿越地铁2号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3   

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是杭州“一环、三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系统中“一横”德胜路-文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西起紫金港路以西,东至保俶北路,分南北两条隧道,单线全长约5.12公里,总投资达到了20亿,采用盾构法施工。

该工程中的紫金港路~丰潭路段北线隧道,已于2016年12月31日顺利始发,目前推进至1000米,刚刚顺利穿越杭州地铁2号线。

盾构推进过程中,需穿越周围众多建构筑物、管线和3座桥梁,根据现阶段的勘察成果,沿线距离盾构隧道小于11.5米(1倍洞径)的建筑物共计42处,其中最小的只有3m。道路下布置有污水、雨水、给水、通信、电力、燃气等城市管线,且大多位于隧道正上方,最小净距仅3米,3座桥梁中古荡湾河底距隧道顶部只有6.2m,施工难度大;施工期间,盾构还将于古墩路下方穿越轨道交通2号线,两条隧道最小距离5.3m,施工难度极大。

穿越期间,承建单位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部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同时相关监测单位24小时监测地铁隧道变形和地面沉降情况。地铁隧道变形控制良好,沉降、位移和收敛均在允许范围内,且地铁隧道外观状况良好,无渗漏水现象。

据悉,紫金港路~丰潭路段北线隧道计划2017年7月底到达丰潭路,之后盾构机掉头至南线安装,同时东段两台盾构也将开始推进,届时文一路地下将会有三台11.6米级大盾构同时掘进,这在全国来说尚属首次,这不仅需投入极大的人力、物力,对施工管理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为了使隧道早日实现通车,承建单位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任务完成。

推荐阅读:

朋友圈疯传“一带一路总部”落户杭州?赶紧买房?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杭州户籍警花做了啥 省委书记都给她点赞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微调 部分站点有改动

不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进境物品 海关不予放行!

杭州一小区花园3米高铁笼里住着两只孔雀 吵得业主吃不消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成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是杭州“一环、三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系统中“一横”德胜路-文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西起紫金港路以西,东至保俶北路,分南北两条隧道,单线全长约5.12公里,总投资达到了20亿,采用盾构法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