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迎来"立春" 气温回升小雨现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08:06   

本报讯 对大部分人而言,春节假期“流量”已经清零,今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今明两天,在气温回升的同时,可能还会有小雨现身杭城,好在持续时间并不很长。

今天我们也将迎来立春节气,对杭州来说依旧攀不上春姑娘这门亲,立春仅仅是春天的前奏。立春时节,北方冷空气还会时不时南下影响杭州。

今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好在,天气没有给返程的你添堵。

昨天早晨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杭城最低气温3.9℃。那是因为前一晚一直吹北风,辐射降温的幅度反而变小了,而且天空中一直有云层覆盖着,导致气温下降得很慢。

今天初七,凛冽的北风走了,还有微微的东南风吹着,杭城会比昨天再暖一些,最高气温会升到12℃左右,最低气温5℃。

杭州市气象台说,随着暖湿气流逐渐活跃,杭州今天白天有时候会有小雨出现,不过降雨的时间并不长,大家还是要注意行车安全。

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阴有小雨,7℃-12℃,持续性的小雨天气,对大家出行会造成一些影响。

5日到7日期间有弱冷空气影响,杭州多云为主,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会下降到3℃左右。8日又将转为小雨的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北地区局部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小雨。好在雨水匆匆,5日起全省天气转好,多云为主。另外,有暖湿气流助力,今明两天我省气温有所回升。

今天23时34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

这个鸡年不是一般的长,而是“超长”,共有384天,所以“鸡头”上有个立春,“鸡尾”还会赶上一个立春,这就是我国传统历法中的“一年两头春”现象。

俗话说“立春一日,水暖三分!”立春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气温、日照、降雨开始趋于上升、增多,却也逃不过“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老话。立春仅仅是春天的前奏。杭州常年入春时间为3月24日。

推荐阅读:

5年以来杭州春节黄金周消费首次实现增长

中国美术学院校考2月7日开始,杭州考点将迎来4.5万考生

2岁孩子前臂举不起来 七八个孩子都因这原因

看看这些杭州医护人员的朋友圈 感受忙碌的年味

爸爸妈妈都看看!压岁钱里有这么多的法律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李如
返回
今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今明两天,在气温回升的同时,可能还会有小雨现身杭城,好在持续时间并不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