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整治电动车乱象 交警的“大招”让不少“骑士”懵圈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4 07:19   

    罚款、罚抄或罚站,请你选一样

上图:交通违法人员在教育点内抄写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试卷、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

下图:违法行为当事人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秩序。林云龙汪驰超 摄

    违法125.3万起,同比上升41%;166人死亡,占全年事故死亡人数的1/3。这是去年一年,与杭州街头电动车有关的数据总结。

    在管理电动自行车秩序上,相关部门也下了大力气。钱江晚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1日起,杭州交警正式启动了全市32个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

    具体如何参加教育?方式简单而又新颖:电动车违法,交警先对当事人作出书面警告。之后,当事人可以选择依规缴纳罚款,也可以参与30分钟的现场体验,或是抄写交通法规。

    对不起,你违章了

    小红旗请拿好

    昨天上午早高峰,市中心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口。现场教育点设在东南侧的岗亭里,三四位被交警拦下的“骑士”正坐在椅子上抄写交规。

    “我刚才从中山北路骑过来,带了人,被拦下了……没想到刚过元旦就查得那么严。”王先生说。

    路口的西南角,张先生身穿黄背心、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在协助交警。“我是在快车道里被拦下的……”张先生说,在路口站了半小时,主要是协助交警维持秩序,比如劝阻电动车越线、闯红灯等行为。“我看了一下,主要是闯红灯和逆向骑车、骑快车道这类行为比较多。交警工作的确蛮辛苦,以后一定要守规矩了。”

    现场的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设置现场教育点,由执勤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五类重点违法行为(闯红灯、停车越线、骑车带人、逆向行驶、骑快车道)当事人作出书面警告的处罚后,当事人可选择上路参与30分钟的现场体验,或在教育点内抄写交通安全知识两种方式中的一种参加教育。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三期开建 2019年底坐地铁去机场

购汇政策误读?记者在杭州全程体验解读

杭州动物园散养小鹿 10个月来它们在园区内散步

杭州一小区流浪狗连咬了5人 女业主自带武器防身

这些年你收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年终奖?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1日起,杭州交警正式启动了全市32个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