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三期开建 2019年底坐地铁去机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4 07:42   

1号线机场延伸线新增1个站点

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开建

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开建(点击看大图) 制图 高薇

本报讯 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线和地铁7号线,怎么走向?站点如何设置?未来几年,杭州依次将建成哪些地铁?这些你关心的问题,昨天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都有透露。

1号线机场延伸线:新增1个站点

未来有望3分钟开出一趟

昨天上午8点,我从武林广场坐地铁1号线去下沙江滨站,参加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程40分钟。开工的项目是地铁三期1号线机场延伸线,起点就在下沙江滨站,终点是萧山机场,预计2019年年底即可建成。到时候,大家坐着地铁去萧山机场,武林广场到机场全程在1个小时以内。

这是杭州地铁三期第一个开工的项目,起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长11.5公里,具体线路走向是从1号线下沙江滨站过江后,先沿下沙25号大街向南敷设,至25号大街和16号大街交叉口后向东南方向偏转下穿钱塘江。过钱塘江后沿港城大道、规划临鸿南路敷设,最后终止于萧山机场。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设港城大道站、南庄大道站、临鸿南路站、萧山机场站42个车站。不过,我们从现场带来个好消息,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实际建设将考虑新增1个站点,目前线路在设计当中,新增站点位置和站名已经在研究了。

5个站点中萧山机场站为换乘站,未来将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设计时速80公里,跑完这5站只需15分钟左右。

杭州地铁1号线连接了主城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一路串联了萧山机场、杭州城站、杭州东站、客运中心等杭州主要客运集散地,将增强萧山机场对主城核心区、下沙、临平副城的服务能力。

今年,萧山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其中本地市民占60%左右,1号线延伸线建成通车后,很多人将选择方便、准时地坐地铁去机场,会不会出现客流拥挤的情况?

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完全不用担心。目前,地铁1号线发车间隔为4分45秒,到时候可以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增加班次来保障运力。等地铁9号线建成后,1号线临平支线(9号线的一段)将剥离出来单独运营,1号线的发车间隔可以缩短到3分钟左右,班次将更多,运力也会更强。

推荐阅读:

杭州施行新型居住证制度 孩子入学有大变动

今天杭州仍有中到重度霾 傍晚起有场及时雨

购汇政策误读?记者在杭州全程体验解读

罚款罚抄罚站 交警整治电动车乱象出招

浙江段拓宽工程开工 3年后给你六车道的杭宁高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线和地铁7号线,怎么走向?站点如何设置?未来几年,杭州依次将建成哪些地铁?这些你关心的问题,昨天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都有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