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坐自动扶梯 要注意哪些危险?要避免哪些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4 08:00   

有经验的家长是这样护着孩子的

薇儿:我家宝宝马上三岁了,现在乘坐扶梯都是自己站立,每次我和宝爸都是分工合作,一个人负责拿全部东西,一个人空手只负责管宝宝,上行扶梯我们一个人牵着宝宝一个人站在宝宝后面防止往后跌坠,下行扶梯我们就一个人站在宝宝前面挡着。平时的教育也很重要,乘坐扶梯不能打闹玩耍,要注意脚下安全,要站在黄线内,以前宝宝小的时候用婴儿车。有垂直电梯一定坐垂直电梯,实在没有就把宝宝固定在婴儿车上两个人一前一后抬上扶梯,所有的事故都是家长麻痹大意造成的。

AKIRA:我女儿小的时候出门都是一根背带挂在爸爸胸前的,等一岁半以后走路走得稳了就两个人牵着教她坐电梯,每次都提醒她不要踩黄线,不要乱动,然后怕她来不及跨就左右一起把她凌空拎走,慢慢地就学会自己坐电梯了,现在快四岁了,坐电梯溜溜的,但是每次还是会提醒她牵着她,搞得她现在一看到电梯没有黄线就会问,妈妈这个电梯为什么没有黄线,为了安全我也是老费劲了,但是值。

思言:刚从日本回来,因为自己宝宝也不大,所以尤其注意日本妈妈如何带娃,她们基本是妈妈一个人带,出门要么背带,要么推车,非常普及,在商场在地铁站都是坐垂直升降电梯,安全意识很强。

菁菁JingJing:建议家长出门还是用那种可以把孩子背在胸前的袋子,方便又安全。

光哥:我女儿二年级了,非常调皮野性,但从她会走路开始到现在,我还秉持去商场超市乘坐扶梯时一定牵着她,并警告她绝对不能独自上下扶梯,或者在电梯上玩耍,这是父母的责任。

moon:抱娃坐自动扶梯下楼最害怕了,一边自己要扶好,一边还要担心后面人不要挤,以后大家坐扶梯,真的希望不要去挤抱小孩的,不差这一分钟。

石楼闲睡鹤:这根本不是空隙问题,抱小孩或者携带重物的人容易重心不稳,只要是自动扶梯就难以避免,就算电梯间无空隙,顺着那个挡板或者干脆电梯上滚下来很要命。所以我觉得应该提倡携带重物的人不乘坐自动扶梯,改坐升降电梯,不要为我为什么知道,曾经在上海车站,眼睁睁看着自己行李箱滚下电梯的人飘过……真的别无选择,要么带箱子往上站可能连人都滚下去,要么先把箱子放在窄窄的扶梯上,结果就那样了……

Naya:生活中危险的地方很多,家长需要提前判断,同时还得从小给孩子立下规矩,你的命令他要服从,在他自己学会判断危险前不能让他肆意妄为。

 

推荐新闻:

杭州本周阴雨天为主 秋天的温暖还会延续

5号线2019年通车 长河路部分车道封闭

吸引和留住人才 杭州各区推出哪些"爆款"政策?

双11过后快件洪峰来袭 快递业如何应对"大考"?

沿山河西段、女儿桥港、古荡湾河清淤工程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严静 综合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