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怎样避开很容易堵的杭金衢杭州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8 07:14   

    走秋石高架-风情大道-湘湖隧道-临浦是条捷径

    再视情况继续走高速或03省道

    十一假期临近,杭州周边高速又将迎来不少朋友出游出行的高峰。

    和前几年一样,今年十一国庆假期(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7天,全省高速将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普通客车实行“抬杆不发卡”免费通行政策。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各高速公路入口将提前2小时(即10月7日22点)重新开始发放通行卡。

    根据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杭州周边高速公路流量情况,杭州高速交警预测,节假日期间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受大流量影响,都将可能处于饱和状态并出现排队拥堵现象。国庆假期车流高峰会在进出城的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出现,特别是9月30日15时-21时,10月1日10时左右出现出城和进城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高速交警还将首次启用警用直升机在高速杭州辖区巡逻。直升机上装备有红外摄像系统、绞车装备、搜索探照灯、高音喇叭、警用电台等设备,可进行空中摄像、取证、收集和传递现场信息,指挥地面警力。直升机高速巡逻主要承担三方面任务:对大流量路段进行观察,开展科学研判及交通诱导;对变更车道、挤占硬路肩等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对轻微事故通过喊话,让车辆紧急撤离;开展紧急救援,如救助危重伤员等。

    避开假日常堵车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 从市区走新建的湘湖隧道是条捷径

    国庆假期期间,虽然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辖区高速大部分施工将停止,但是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全路段还在拓宽施工,加上硬路肩目前全都封闭,高速交警预计,节日期间流量仍会激增,预计最堵的就是杭金衢高速特别是杭州段,因此交警建议,这一路段能绕就绕,能避则避。

    杭州高速交警通过前期的踩点和体验,还发现了一条不错的绕行线路,推荐给快报读者。

    昨天,快报记者进行了实地体验。中午我们开车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出发,在秋涛路艮山西路匝道进入秋石高架,一路从秋石高架、钱江三桥进入萧山区的风情大道,沿风情大道一路开到湘湖地铁站,路上红绿灯不多,车子行进顺畅,基本可以保持60公里的时速。

    在杭州乐园门口附近,赫然可见一座新建隧道,隧道内灯光明亮,双向有6个车道。高速交警说,这是今年6月底开通的湘湖(湘湖岭)隧道,现在从杭州乐园进入隧道,两三分钟就能到达萧山南部地区,比以前方便许多。

    从湘湖隧道出来,继续沿风情大道向南行驶,这段路也保持着双向6车道,路上车不多,特别是大车很少,路况不错,但限速为60公里/小时。

    行驶大约35分钟后,车子到达萧山临浦,从临北路左转,就可以上杭金衢高速临浦收费站。高速交警说,从临浦上高速,就能避开杭金衢杭州段的一个大堵点,如果到时发现临浦收费站仍然堵,还可继续走03省道往南。

    昨天记者也尝试沿03省道一直到萧山南段的戴村镇,相比从湘湖隧道到临浦的路程,通行条件略差一些,沿途交通情况也相对复杂,但比较顺畅。建议司机到临浦后先看一下路况,如果高速不堵就上高速,如果高速堵就继续走03省道,直到绕开拥堵路段。

    另外从高速交警了解到,国庆假期后,杭金衢杭州段就将进入全线封闭施工,到时,机动车辆都必须走地方道路绕行。

    如遇各条高速长时间排队缓行 这张绕行建议表请收好备用

    假期如遇各条高速公路长时间排队缓行,高速交警建议这样绕行——

推荐阅读:

   国庆杭州被列为最热旅游地 有人将自家房子出租

   龙坞茶镇明年将有个新公园 四季有花 四季有景

   杭州都市圈南北两条城铁 或将与杭州交通卡兼容

   想去赏花请抓紧 浙工大屏峰校区有好大一片花海

   安徽农村的六旬大伯为何名下有9辆浙A号牌汽车?


    绕行建议

    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

    1.选择从德胜收费站或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后往上海方向行驶,然后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盐官西枢纽走S9苏绍高速从齐贤枢纽再上杭甬高速(往宁波、上虞、绍兴市区等方向);

    2.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往诸暨、金华、衢州、江西等方向);

    3.通过德胜快速路到下沙文泽路调头后上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

    市区出发遇德胜、彭埠收费站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

    1.走机场高速-出收费站后调头重新上高速-走杭甬高速。

    2.走钱江三桥-鸿达路-萧山收费站进口上高速。

    3.走钱江三桥-鸿达路-坎红线-萧山机场调头后重新上高速。

    往金华方向全线出现排队缓行:

    1.走秋石高架-风情大道-湘湖隧道。

    2.走03省道东复线或塘湄线。

    3.走03省道东复线或塘湄线,从诸暨重新上高速或过了拥堵点后再上高速。

    4.走中河高架-时代大道-义桥互通上绕城南线-张家畈互通进入杭金衢高速。

    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

    1.往宁波方向行驶,然后从齐贤枢纽上S9苏绍高速,行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

    2.走杭甬高速钱江二桥(货车除外)。

    往金华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

    走机场高速从新街收费站转入杭金衢高速。

    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

    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鸿达路-钱江三桥-市区。

    杭新景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建议:

    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桐庐服务区,特别是往千岛湖方向服务区车辆排队倒灌主线,建议:

    继续往前行驶45公里到建德服务区进行休整。

    往杭州方向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建议:

    1.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杭州主城区的车辆,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时代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入主城区的道路。

    2.选择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之浦路转之江路前往市区。

    双向主线排队缓行,建议:

    提前就近下高速后,改走与杭徽高速并行的02省道,待过了排队缓行点后再重新上高速。

    临安服务区,逢节假日都会出现车辆饱和状态,建议:

    无论是出城还是回城,最好到龙岗服务区进行休整。

    遇安吉收费站排队缓行至主线,建议:

    提前在百丈或黄湖收费站下高速,改走201省道。

推荐阅读:

   请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 干燥剂有危险不能玩!

   杭州五大汽车站可在线退票 国庆请提前1小时到站

   滨江一男孩意外坠楼 绝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杭州公交有好多新变化 这条线路也能用支付宝了

   鱼塘"扑通"一声响 突发高血压大妈一头栽进鱼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