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治水治气排出今年计划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4 08:16   

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和全市集镇需纳污地区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

近日,市政府发布《杭州市2016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根据计划,杭州将从推进减排工程建设、加大结构减排力度、严格监管减排措施等方面入手,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和“五气共治”,加快推进“美丽杭州”建设。

在水污染物的减排方面,今年杭州继续“大动作”: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执行一级A以上标准,已建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全年完成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7座、扩建投运4座、开工扩建4座。全年计划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8.4万立方米/日,市本级污水处理率比2015年提高4.15个百分点。

污水管网也要建好、管好。今年,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和全市集镇需纳污地区将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市新增污水管网180公里以上。市区完成截污纳管项目200个以上,确保每日新增截污量达到2万吨。

此外,今年杭州还将完成475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160个,受益农户38450户。

近半年来,杭州蓝天白云屡屡再现,近3个月的PM2.5浓度更是逐月下降,这离不开大气污染治理一系列举措。今年,杭州还将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大气污染治理上继续发力。比如,50%以上的燃煤热电锅炉启动超低排放改造;对10吨/时以上工业锅(窑)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确保废气排放达到天然气锅炉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等。

同时,将加快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退出工作,全年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200家,整治提升“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500家,年底前全市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

推荐阅读:

38.8℃!杭州最高气温又被刷新 下周还是热

想看喷泉注意啦!杭州西湖音乐喷泉时间调整

机场部分巴士专线暂时停运 预计9月中旬恢复

又见夏季纳凉大军 杭州宜家处处"葛优躺"

风情大道这路走得好纠结 多个路口标识不一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将从推进减排工程建设、加大结构减排力度、严格监管减排措施等方面入手,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和“五气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