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风情大道多个路口悬挂的标牌与地面标识不一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24 08:32   

    萧山相关部门表示,尽快调整更改;

    如有司机因此收到罚单,可向交警部门申诉

    杭州市民去萧山湘湖、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可能会从钱江三桥过,然后走萧山的风情大道。

    这条风情大道是杭州主城区与萧山之间的一条重要通道,因此车流量不小。可是,最近不少司机向我们抱怨说,风情大道上,交通标识有些乱,让开车人有点犯晕,最担忧的是开错了道被处罚。

    情况果真如此吗?昨天中午,钱报记者前往实地查看,发现确有标志标牌和地面标线不一致的情况,而且存在于多个路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遇到类似的情况,开车的人,该怎么办?

    多名读者反映:

    这里的标识怎么对不上呀

    前两天,周女士开车带小朋友去杭州乐园玩。从钱江三桥下桥,进入风情大道后,就发现不对劲,“有好几个路口,上方挂着的交通标志标牌跟地面的标线是不一样的。有的上面明明画着直行,地上标的却是左转或是右转;有的上面画着直行加右转,可地面标线却只显示右转;有的路口,标志标牌显示跟车道数也不对称。”

    “在其中一个路口,我看标志标牌显示右侧车道可以直行,就开进去了。”周女士说,可后来发现地面标线是只允许右转的。本来是想强行变道的,可因为已经接近路口了,又怕实线变道被拍,就只能硬着头皮开过去了。可她一直担心,这算不算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会不会受处罚?如果被罚了,那也太冤了。

    司机戴先生说,风情大道上的车流量还蛮大的。标识不清,让人走得很吃力,有点不小心就会中“地雷”的感觉,而且,因为标识不清,很容易出现因变道而引发的刮擦、追尾事故。

    记者实地体验:

    确有多处标识不清

    钱报记者决定实地体验一下。从位于杭州体育场路的报社出发,从钱江三桥下桥后,第一个路口是一个三叉路口,风情大道在这里稍稍有个右转弯度。上方悬挂的标识标牌显示,右侧两个车道,均为直行,可地面标线却显示,最右侧的为右转弯。记者观察发现,开到这里后要继续沿风情大道行驶的部分车辆,有些会犹豫,他们会从右侧第二车道变道到最右侧车道上。显然,这跟标识不清有很大的关系。

    再往前一个路口,就是月明路口。这里标志标牌显示最左侧车道为直行,而地面标线却是左转。因此,有些车在这里也会显得不知所措,直行、左转的都有,还有的在变道。

推荐阅读:

38.8℃!杭州最高气温又被刷新 下周还是热

杭州治水治气排出今年计划表

想看喷泉注意啦!杭州西湖音乐喷泉时间调整

机场部分巴士专线暂时停运 预计9月中旬恢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文 林云龙/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条风情大道是杭州主城区与萧山之间的一条重要通道,因此车流量不小。可是,最近不少司机向我们抱怨说,风情大道上,交通标识有些乱,让开车人有点犯晕,最担忧的是开错了道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