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昨天通车 记者实地体验三大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04 07:10   

路况好车速快 路网四通八达 去机场不收钱回程收20元

网友担心:秋石高架会不会越来越堵?

市建委:规划匝道建成后,情况大大改善

两年前,双向四车道的机场高速开始封闭施工,当时我们做过一个其他道路绕行体验,得出的结论是,无论是走萧山地面道路还是取道杭甬高速,都远不如机场高速方便。昨天上午10点,全新的机场公路、通城高架路(机场公路—九堡大桥段)和东湖高架路(德胜高架路—外翁线段)正式开通。

有了新的机场高速,我们去萧山机场的行程会发生哪些变化?昨天记者又做了一番实地体验。

西兴大桥方向 萧山机场方向 机场高速通惠路互通全景 记者 夏阳 摄

西兴大桥方向 萧山机场方向 机场高速通惠路互通全景 记者 夏阳 摄

路况更好车速更快了

昨天上午10点半,机场高速开通半小时后,我从城东出发,走秋石高架、钱江三桥进入机场高速。

刚开通,车不多,路面是透水沥青,非常平整,和原来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完全是两种体验,双向六车道比原来的四车道宽敞许多,高架两侧增加了路灯,路中央有防炫目的隔离板。

新的机场高速开通前,从城东去机场最便捷的走法,就是从德胜或彭埠进入杭甬高速,而现在方便多了,从秋石高架到机场,一路都是高架桥,不像以前,走钱江三桥进入机场高速还要在滨江的“大转盘”等好几个红绿灯。

我从钱江新城上三桥的地方开始计时,一路开到机场收费站,只花了20分钟,跟以前走地面或其他高速比,时间省了起码半个小时。

提醒:1.机场高速(收费站外)属于杭州交警高架大队管辖,主线限速每小时100公里,和老机场高速一样,沿途设置了测速设备,千万不能因为车少路好就超速,特别是现在高速直接连着钱江三桥,在转到钱江三桥时,路边会有一个限速60公里的标志牌,这时候要赶紧减速,如果再按照100码的速度开,被钱江三桥的测速仪拍下后就是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了。

2.和老机场高速比,感觉建在高架上的新高速更空旷,也容易受到横风的影响,昨天我开车在机场高速上感觉横风很大,方向盘不握紧车头方向就会跑偏。

路网四通八达更加密集

原来除了从滨江大转盘进入老的机场高速外,还可以从市心北路的萧山、庆春路隧道方向进入机场高速。现在,原来连接机场高速的路网不仅都得到保留,而且还新增了许多路网。

从临平到机场:可以走东湖高架、通城高架再转到机场高速,而原来则需要绕一个大圈子。

从下沙到机场:原来需要从绕城、杭甬高速绕行。现在可以直接从德胜快速路、东湖高架、通城高架转到机场高速。

从城北到机场:再也不用从德胜高速口排队进入高速了,直接走留石快速路、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东湖高架、通城高架转到机场高速。

从城西到机场:以前也是从文一路德胜快速路入口从德胜高速收费站进入高速,现在走德胜快速路、东湖高架、通城高架直接转到机场高速上。

只要上了机场高速,20公里的路程满打满算15分钟就能到机场了。

提醒:昨天我从机场高速返回时发现,沿途分布着好几个匝道,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地选择匝道,比如要去临平,可以选择通城、东湖快速路,要去萧山可以从市心路的匝道下桥,如果要返回杭州市区,可以选择钱江三桥、江南大道匝道,这些高架快速路,外地车辆还是要按照规定限行的。

 

推荐阅读:

杭州推出128个"普适性"充电桩 你家门口有吗

今天热到31℃!未来一周杭州被雨水"承包"了

卖房子住养老院 杭州两老人"以房养老"

悬赏5万元寻忠犬!郑阿姨每天的心情就像过山车

杭州有个"集装箱"球场 晚上踢足球打羽毛球都OK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10点,全新的机场公路正式开通。有了新的机场高速,我们去萧山机场的行程会发生哪些变化?昨天记者又做了一番实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