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广场八少女回来了 杭州两个男人怀旧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14 07:25   

快报4月12日A03版报道了武林广场有望五一节时,带着音乐喷泉、灯光秀回归的消息,并在头版刊登了大幅照片,在音乐喷泉柔美的水柱中,八个少女雕塑或琴或笛或舞沐浴其中,再一次把杭州人的目光吸引到了这里。

郭先生1995年带着外婆在百大旋转餐厅拍的音乐喷泉

郭先生1995年带着外婆在百大旋转餐厅拍的音乐喷泉

21年前的生日福利

我登上了百大旋转餐厅

用傻瓜相机拍下八少女

前日22:32,网友“独步中国”微信都市快报:武林广场八少女回家了!我的第一个傻瓜相机拍的景色如此美丽。这是1995年6月10日下午,我陪外婆到百大旋转餐厅拍的全景图片!21年转眼过去了,那个相机还在,现在都用数码相机了,我却还舍不得丢掉它!

记者金洁洁:网友“独步中国”姓郭,46岁,回想起当年拍武林广场八少女的那一幕,他依然激动。

那年,他在百大上班,员工的生日福利是能上百大顶楼的旋转餐厅去看一看,玩一玩。虽然是百大员工,但平常也不能随便上去的,那次发了两张票,郭先生还没女朋友,就带了70多岁的外婆一起去了。为此,他还花了一个多月的工资,花400块钱买了一只傻瓜相机(当年流行的能自动对焦、自动曝光的胶片机),从旋转餐厅拍下武林广场音乐喷泉和八少女的全景。

如今,郭先生已经是自由职业者。他说他去过很多城市,只要有电视塔或旋转餐厅,他都要登上去看看,“还是觉得杭州武林广场的八少女最好看,那种江南少女的秀美,特别是音乐喷泉和少女弹琴的完美配合,就像是真人在表演,这种美好的感觉,只有在故乡杭州才有。”

“每个时代都有不一样的生活,从那时的傻瓜相机,到现在我用的数码产品——口袋打印机,像名片大小的照片可以随时打印出来——但是当年带着外婆在楼顶看喷泉、看八少女的记忆,永远不会淡去。”郭先生说。

那年我21岁

参加了展览馆的义务劳动

下个月我们约好再去合影

前日19:14,网友“家有一宝”微信都市快报:看到武林广场又要回归了,我们见证了它的这一代人,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当时这里叫“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展览馆”,后来改叫“浙江展览馆”,杭州人一般习惯叫“红太阳展览馆”。1968年7月中旬,展览馆还在轰轰烈烈建设中,指挥部批准当时的杭州无线电仪表机械厂150名职工去那里参加义务劳动,时间从晚上6点到12点,这在当时是一种荣誉,我也被选中去了,主要任务是运红砖,四人一组,用手推翻斗车把红砖装满送到顶层,一个人把舵带推,一个人在前面牵拉开道,还有两个人左右各一个扶牢红砖用力推。来来回回基本都是小跑,整整6个小时不停歇,里外衣服全被汗水浸透,水都没有工夫喝,也没有夜宵,没有人叫累。

 

  推荐阅读:

瓜沥收费站堆满了一千多只轮胎 堵了两个半小时

晴天的小船说翻就翻 傍晚起杭州迎来新一轮降雨

来看房子的租客变身劫匪 女子冷静周旋巧妙脱险

29岁的丝绸城最近在“微整形” 预计5月底亮相

证件照自拍机现身杭州 "美颜照"办证行得通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洁洁 85100000热线陈筱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