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杭州丝绸城最近在“微整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14 07:31   

  丝绸城北入口新增雕塑效果图

丝绸城北入口新增雕塑效果图

外地人来杭州,丝绸城算是必到“景点”之一,最热闹的时候一年游客量可达到上千万。

最近这里正在提升改造,丝绸城的石板路边囤了一堆堆的瓦片。丝绸城管委会副主任陈勤如昨天说,丝绸城建成于1987年,2006年重建后,沿街商铺外观保持得还不错,所以提升改造将本着修旧如旧、节俭的原则,不会大动干戈。“我们将使用移动脚手架,修到哪里移到哪里,不影响大家逛街。”

所以,丝绸城这次做的都是“微整形”——所有商铺的门楣、大牌坊都不动,只是局部小修小补;店铺的瓦片都要翻新,也是哪里漏了修哪里;沿街雨篷提升力度最大,都将统一更换成赭红色。

这次丝绸城改造的重点,是打算增加一些互动设施。面朝体育场路的丝绸城北入口将新增一组雕塑,由中国美院设计,上面有镂空部分,市民和游客可站在后面拍照,雕塑上还会镶嵌一些老照片;

健康路和西健康路之间,要增设一个丝绸体验点,丝绸怎么做出来的、老底子杭州人是如何翻丝绵被的,能现场体验。你还可以私人定制,把自己的照片印到杯垫、丝巾等纪念品上带回家。

为方便大家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丝绸城管委会考虑在新华路和健康路的部分路段划出专用区域。保安亭场地打算建个微型消防站,配上灭火器、灭火防护服等,有火情时可紧急应对。

丝绸城提升改造工程,预计5月底全部结束。到时候,你带上远道而来的亲友去那里边逛边“玩”丝绸吧。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新进展:5号线已开工12个车站

晴天的小船说翻就翻 傍晚起杭州迎来新一轮降雨

证件照自拍机现身杭州 "美颜照"办证行得通么?

杭州楼市成交降温明显 二手房连续4周签约下滑

最新:杭州大雾黄色预警 周边高速已封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封文龙 潘燕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外地人来杭州,丝绸城算是必到“景点”之一,最热闹的时候一年游客量可达到上千万。 最近这里正在提升改造,丝绸城的石板路边囤了一堆堆的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