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杭州近期天气最好的日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31 07:12   

清明小长假4月3日可能雨最大

扫墓或是踏青尽量避开这天吧

昨天阵雨,西湖边桃红柳绿,更富韵味。 快拍小友 阿贵 摄

昨天阵雨,西湖边桃红柳绿,更富韵味。 快拍小友 阿贵 摄

春天和雨,好像怎么也分不开。春天里,雨水总会隔三岔五来陪伴我们,带来各种不同的雨日心情。

这几天的杭州天气,和两场雨有关。

第一场雨前天夜里就开始了。这一场春天的雨,时而下得很急,时而只轻飘飘地掠过。昨天白天有一段时间,阳光还穿破云层,笑眯眯地出现了一会儿。

浙江省气象台说,这场雨主要是因为暖湿气流造成的,所以,昨天的气温并没有明显下降。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12.6℃,白天最高气温超过了16℃。尽管比起阳光灿烂的日子要凉一些,但也不算冷。

这场春雨持续的时间不长。今天上午,雨慢慢就会停了。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阴转多云,市区气温12-19℃;明天,多云,气温11-26℃。

明天的多云天气,可能会是近些天里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倾泻而下,气温飞速上升,满满的春意扑面而来。但之后的清明小长假里,我们就会迎来“第二场雨”,而且势头相当猛。

中央气象台说,今天夜间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预计今天夜间至4月3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4月1日夜间至3日,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将出现较强降雨,累计降水量30-60毫米,江汉东部、江淮西南部和江南北部局地可达80-120毫米。这些地区还会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也提醒大家,今年清明,雨可能特别大。

一是范围大,清明假期,黄河以南的我国大陆,以及辽东地区,几乎没有不下雨的地方;其次,降雨在长江、淮河流域强度大。江南和江淮局部地区可能会下出超过历史同期纪录的暴雨。4月3日,长三角可能风雨交加。

“中国气象爱好者”预测,这次暴雨中心,会在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四省交界处,浙江虽然不在暴雨中心里,但因为挨着边,雨多多少少、大大小小肯定是逃不掉。浙江省气象台说,4月3日到4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浙江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4月2日,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气温15-26℃;4月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2-21℃;4月4日,雨止转阴到多云,10-17℃。

现在看来,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3日可能是雨势最大的一天。清明节有外出扫墓、踏青计划的,尽量避开这一天吧。

当年杜牧那一句“清明时节雨纷纷”,好像给清明时节的天气定下了基调。有人甚至还说这句话是历史上最有名的气候总结。今年清明节,果然又是雨纷纷。

推荐阅读:

"秋水山庄"究竟刷啥色?将综合民意专家论证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最好避开绕城高速

今年最大规模事业单位招聘 124家单位招337人! 

杭州又见"吴菊萍式"壮举!大伯伸手接住坠楼女子

塞进"大熊猫"的旧衣去了哪?结果挺震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通讯员 沈丹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天和雨,好像怎么也分不开。春天里,雨水总会隔三岔五来陪伴我们,带来各种不同的雨日心情。今年清明,雨可能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