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杭州的“第一扇门”将更赏心悦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4 06:08   

    彭埠入城口是杭州最早的高速公路入城口,始建于1992年,1995年通车。为了迎接G20峰会,杭州正在对33个入城口进行环境整治,而彭埠入城口作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将会进行怎样的整治,未来将会变成什么模样?日前,记者专门去了一趟整治现场,了解了最新情况。

    云峰村拆迁 城中村将成绿色景观带

    拆除广告牌 “山峦花海”聚焦入城景观

    过去,从彭埠入城口进出杭州,可能印象最深的,就是几块巨大的广告牌,一块在收费大棚,还有几块高炮广告在进出的大转盘中央。整治中,这些广告牌被陆续拆除。

    “对于整治区域内的广告牌,我们采取零容忍,只要影响环境的,都要拆除。”江干区彭埠入城口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的付选央主任说。整治下来,共拆除8个高炮、9个大牌和10多个小广告牌。

    为了杭州的景观、中国的形象,广告牌的业主单位给予了极大的配合,使得拆除顺利进行,如期完成。

    设计方案里将入城口的两个大转盘取名为“山峦花海”,这几天,两个大转盘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种植。等到下个月天气转暖,树叶抽新枝,两个大转盘将会真的出现一片片花海。

    收费大棚换新装 杭州辨识度更高

    收费大棚的样子多年不变,G20峰会到来,也得改改,毕竟是杭州的门面。入城口改造,这“第一扇门”必须得全新迎客吧。

    大棚改造,做结构不难:设计好样板,先是零件制作,再逐个装备即可。难的是要面对入城口每天数以万计的车流。

    在杭州33个入城口中,彭埠入城口是车流量最大的一个,每天进出的车流量达到4.5万辆次,也就是1分钟约32辆车,每2秒钟一辆。而到节假日高峰期,可以达到6万辆次。不能封闭车道,否则几分钟内就会造成严重的拥堵。

    现在采取的方案是,夜晚车流较少的时候,封闭18个车道里的其中2个,然后抢时间施工。未来的大棚长什么样?相关部门前后共出了3个方案。目前定下来的方案是这样的:

    除了收费大棚会变个新模样,还会增加一些新功能。比如增加了车辆称重系统以及20米长的安全检测车道,这些都是以前的收费站没有的。

    大家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变化?指挥部说,大概这个月底,你如果路过收费站,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彭埠入城口了。4月底,彭埠入城口整个项目基本整治完成。

    杭州市交通局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杭州33个入城口整治提升,主要还是解决历史留下来的脏乱差问题,通过大范围、深度整治,让老百姓居住的环境更整洁。

 

    推荐阅读:

    杭州培育出"菌中之王" 味道像烤肉 一斤上千元

    小河直街白墙黑瓦重新粉饰 引花入景扮靓老街

    BIGBANG杭州演唱会 千元内场票 有人花1.4万买

    "小蘑菇"被独自留下第三天了 爸爸还是没有出现

    寒潮最久后遗症!树园小区一家人摸黑生活一个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葛军 颜强 记者 陈栋/文 记者 曾瑞阳/摄 傅誉君/制图  编辑:汪浩
返回
为了迎接G20峰会,杭州正在对33个入城口进行环境整治,而彭埠入城口作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将会进行怎样的整治,未来将会变成什么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