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中心来了个“大电梯” 怎样乘坐才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09 09:33   

Q:发生故障的电梯会从高处一直坠落到一楼吗?

A:从电梯的构造来看,这几乎不可能。当电梯的下降速度达到设定速度的125%时,“安全钳”会紧急启动,阻止电梯下坠。而在电梯通道的最底下还设有弹簧一样的缓冲器,即便电梯落到一楼也能起到缓冲作用,而不是硬邦邦地摔落。建议大家,遇到电梯异常下落时,双脚分开,双膝微屈,就好像跳远的准备动作,以起到缓冲作用。

【关于手扶电梯】

Q:电梯两端第二块盖板的位置真的很危险吗?

A:这两个位置下面是空的,是技术人员维修电梯时要下去的地方。盖板只是盖在上面,并无其他支撑。发生有人从这个位置坠落的事故往往是因为电梯本身质量有问题。比如,一些较差的电梯,盖板四周和下面支撑部位的重合宽度仅4毫米左右,盖板稍有移位,就容易出问题,但好的电梯重合宽度达到2厘米。

Q:乘梯时站哪个位置比较安全?

A:应该说靠中间站比较安全。有的电梯的台阶上、靠近扶手的两侧,都画有警示的黄线,那就算你不站中间,也不要踩到黄线。有的电梯在扶手下靠近台阶处有长长的一排毛刷,这毛刷的作用就是让你碰到时感到不舒服,从而离开危险区域。

看点其他新闻:酒后钓鱼吹冷风 小伙突然面瘫了

婆婆逼着儿媳妇吃虫子说是为了补身子 多图慎入

两因素影响 未来数月杭州交通面临阵痛期

“三八寒潮”昨晚杀到 杭州气温直降10-12℃

一滴水珠破百万盗窃案 她破案比电视剧更精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