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造”的纯电动公交车试跑余杭 教你一招如何找到最近的充电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07 06:51   

“杭州造”的纯电动公交车,在余杭跑起来了!

从这个月开始,余杭公交公司投入6辆纯电动公交,在771路临平汽车南站到塘栖、319路临平汽车北站到塘栖、787路临平汽车北站到瓶窑3条线路上运行。

这些电动公交,生产于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

上周,这家主要生产各类客车、物流专用车的纯电动汽车公司和浙江久运车辆部件有限公司、杭州理想塑胶有限公司、杭州安全玻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下了“好伙伴”合作协议,要把整条产业链都完善起来。

这几年,环保节能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是个热门。

为了鼓励个人购买,杭州还出台了很多政策。比如免摇号,购车有补贴等。像续航里程在100公里至150公里的车型,国家会补贴2.5万元。

市经信委装备制造产业处处长魏兆宏说,接下来,杭州还计划推出新能源汽车不限行、停车优惠等措施。

在各项利好政策的鼓励下,2013年以来,杭州已经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2万辆,数量在全国试点城市排第三位。当中租赁的纯电动汽车比较多,占了70%以上。

魏兆宏说,G20峰会期间,很多用车也会优先选用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争取达到500辆;而用于邮政、物流、环保等方面将达到1000辆。

大家可能不知道,除了长江汽车公司,杭州还有不少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比如众泰新能源、比亚迪新能源、万向新能源、广汽吉奥、东风裕隆等,主要集中在余杭和大江东两个地方。

在杭州马路上经常见到的纯电动公交车,大多数都来自比亚迪;万向集团是我国较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2014年就建了九堡纯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项目;杭州还有大大小小的纯电动汽车租赁公司10多家,租车很方便,带上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即可;杭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还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换电型新能源出租车公司,累计投入500辆电动出租车。

但在推广中,新能源汽车也遇到了老问题。

魏兆宏处长说,这几年,我们要重点给大家解决“充电不方便”等绊脚石。

从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工程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杭州已经配备各类充换电站103座、充电桩1912个。

接下来,还会在公共停车场、大型交通枢纽、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换乘中心、出租车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建设更多充电桩。今年力争新建两座公交车充电站,建设完成2000个充电桩。

怎么迅速找到这些充电桩呢?

教你一个办法:关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号,选择下方“公共信息”栏目的“营业网点(充换电)”,可以利用微信定位功能,找到你所在位置附近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点。

拿杭海路南侧的公共停车楼为例,这里有6个充电桩、8个充电枪。一般充满一辆普通私家车,需要30到60分钟。

看点其他新闻:强冷空气明天抵达 杭州会下“三月雪”吗?

上周杭州新房成交3000套 逼近旺季时的销量

夜晚污水井里传来嘤嘤哭声……4岁男孩捡弹珠落井

4岁女童从11楼阳台坠下 自己爬了起来……奇迹啊

6月前的双休日 杭州这些道路会很忙

浙江音乐学院正式获批成立 今年招生计划即将公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沈燕平 陈道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造”的纯电动公交车,在余杭跑起来了!从这个月开始,余杭公交公司投入6辆纯电动公交,在771路临平汽车南站到塘栖、319路临平汽车北站到塘栖、787路临平汽车北站到瓶窑3条线路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