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早晨积水成冰 周五以后气温回升连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17 07:04   

杭州天气

晴天就是要晒晒晒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网上流传着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2015年只剩下15天了。而现在你看这篇报道的时候,如果不算今天,2015年只剩14天了。

开年的时候觉得长长的一年,忽然到了现在,就剩下了屈指可数的几天。听到这样的消息,总是让人忍不住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

这段时间,网络上还流传着一部被翻译成28国语言的哲理短片《死后的四十种生活》。短片把人一生的日常拆开,把每件事所占的比重量化,比如:30年的时间用来睡觉;5个月坐在马桶上看杂志;用15个月来找寻东西;18个月的时间用来排队;一年的时间阅读;两年的时间做无聊的事;有77个小时感到困惑;两天在撒谎;六周时间在等绿灯……

这其中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数据是——一生中只有十四分钟感受到纯粹的快乐。不知道这个数据是怎么得来的,但是我自己对于这个数据很怀疑,难道我们快乐的时间只有那么一点点?

但换个角度想想,这可能也是在提示我们,想办法让自己高兴起来吧,可能多高兴一分钟,人生都是赚的呢。

今明早晨积水成冰 周五以后气温回升

昨天早上8点,杭城气温5.4℃。寒风阵阵,阳光略显羞涩,是一个标准的冬季晴朗早晨。一场被气象部门定义为“中等强度”的冷空气,送来了这样的晴朗冬日。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冷空气造访,终结了连日阴雨,阳光倾洒,北风增大。

昨天下午4点,杭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低温报告说,受冷空气影响,杭州气温继续下降,预计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城区-1℃到-3℃,有冰冻,山区气温更低。

具体来说,今天杭州晴,市区气温-1℃到6℃,有薄冰;明天,晴到多云,气温-2℃到8℃。

这两天早晨,如果你出门早,会感觉到深深的寒意,江南积水成冰的冷,真是可以深深地冻到骨子里。不过,相比雨天湿漉漉的冷,这两天晴冷反而可能更好过一些。只要熬过了早晨的寒意,中午的阳光会送来温暖的感觉。

周五以后,随着冷空气影响慢慢结束,气温会开始回升。

今冬第一段连晴 一直持续到周六

冬天,阳光斜斜把树影映照在墙上,影子不再浓密,或粗或细的线条把墙面分割成几部分……这应该是冬天很常见的景象吧,好像每天都应该是这样。

可是,这个冬天,这样的场景却很难见到。杭州11月26日入冬以来,大部分日子,都在下雨、下雨、下雨。今年11月,30天中23天有雨;12月以来,截止到昨天,8天有雨。雨天和雨天,都已经快连绵成片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几乎就没怎么出现。

眼下这段日子,可以说是这个冬天以来,第一次晴天连续出现,阳光会陪伴我们好几天。一直到本周六,杭州天气都不错,周日可能阴转有时有雨。那么,连头带尾算,这次从周二到周六,我们会有连续五天不下雨的日子。在经历了那么多下雨天之后,这一段晴朗的日子,虽然冷,但还是让人觉得蛮高兴的,对吧。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千万级二手豪宅成交井喷

掌上来打分 今年杭州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出新招

杭州一大批幼儿园中小学明年投入使用

彭埠、德胜、东站三大入城口明年4月焕然一新

钟汉良原来隐婚?王菲下月再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网上流传着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2015年只剩下15天了。而现在你看这篇报道的时候,如果不算今天,2015年只剩14天了。开年的时候觉得长长的一年,忽然到了现在,就剩下了屈指可数的几天。听到这样的消息,总是让人忍不住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