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大批幼儿园中小学明年投入使用 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新学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17 07:20   

    新闻导读:明年,杭州各大城区,除了上城区暂时没有新学校、幼儿园新增计划外,其他几个城区都有新建的学校投入使用。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与上海知名小学合作的杭州市福山外国语小学……

    这几年,伴随着“二孩”的逐步放开和随之而来的入学高峰,杭城也在努力新建学校。

    新年还有十多天,明年,杭州主城区会新增哪些优质的教育资源,有哪些新学校将投入使用?昨天,记者从各大城区了解到,除了上城区暂时没有新学校、幼儿园新增计划外,其他几个城区都有新建的学校投入使用。

    下城区 新增文晖单元一所幼儿园

    下城区文晖单元将有一所新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园名暂定杭氧杭锅幼儿园,12个班的规模。

    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杭州市艮山中学),由于原先位于体育场路的艮山校区正在拆复建,学生目前都在北景园(回龙路139号)过渡,预计2016年下半年校区新建完成,总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教学楼之间采取“连体”设计。

    拱墅区 公办的福山外国语小学要来了

    拱墅区将有两所新幼儿园计划投入使用。

    米市巷武林板块将新开办文晖幼儿园,由沈塘桥幼儿园领办;桥西板块,新开办碧玺幼儿园,由文澜幼儿园领办。目前,两个幼儿园的服务区、招生计划还没有确定。

    另外,记者从拱墅区教育局了解到,拱墅区和上海知名品牌“上海福山外国语小学”合作的杭州市福山外国语小学目前已基本完成基建工程,教师招聘也基本到位。该学校是桃源新区的配套公办小学,占地约34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0个班,在管理、文化、课程和师资培训上将与上海福山教育集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现在,学校的老师已在上海福山教育集团进行集中培训。具体的学区划分和招生时间,拱墅区教育局届时会具体公告。

    江干区 4所小学3所幼儿园静待小朋友的到来

    江干区明年有4所公办小学和3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投入使用。

    4所公办小学为:丁兰街道长睦单元有一所小学,办学规模24个班;丁兰街道丁桥东单元的一所小学,办学规模36个班;笕桥街道彭埠单元的一所小学,办学规模30个班;彭埠街道艮北新区单元的一所小学,办学规模36个班。

    3所公办幼儿园分别为:丁兰街道长睦单元的一所幼儿园,办学规模18个班;笕桥街道彭埠单元的一所幼儿园,办学规模12个班;彭埠街道艮北新区单元的一所幼儿园,办学规模12个班。

看点其他新闻:今明早晨积水成冰 周五以后气温回升连晴

掌上来打分 今年杭州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出新招

杭州千万级二手豪宅成交井喷

彭埠、德胜、东站三大入城口明年4月焕然一新

钟汉良原来隐婚?王菲下月再婚?


    西湖区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明年招生

    西湖区明年有3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投入使用。

    之江转塘地区的融科瑷骊山配套幼儿园,由午山幼儿园管理;留下地区的复地黄龙和山配建幼儿园,由名苑学前教育集团管理;蒋村地区的万科西庐配建幼儿园,由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管理。目前,这3所幼儿园的服务区、招生计划都还没有确定,具体以西湖区教育局公告为准。

    此外,记者从杭州市学军中学了解到,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已确定将于明年6月开始招生,招生人数等细节仍在商榷中。据介绍,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位于西湖区余杭塘河与花蒋路西北角,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规划54个班级,为寄宿制高中。

看点其他新闻:今明早晨积水成冰 周五以后气温回升连晴

掌上来打分 今年杭州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出新招

杭州千万级二手豪宅成交井喷

彭埠、德胜、东站三大入城口明年4月焕然一新

钟汉良原来隐婚?王菲下月再婚?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郑司琪 纪驭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伴随着“二孩”的逐步放开和随之而来的入学高峰,杭城也在努力新建学校。明年,杭州主城区会新增哪些优质的教育资源,有哪些新学校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