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温今天启动 明早杭州最低气温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9   

昨天下午,不少市民在万向公园看银杏。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下午,不少市民在万向公园看银杏。 记者 陈中秋 摄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有太阳的冬天,也不会太难熬。接下来两天,笑着迎接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的冬日吧。

昨天,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杭州。不过,昨天白天,很多人都不觉得冷,市区的气温也有12℃左右。那是因为冷空气刚开始渗透,还没有开始发威,真正的大降温今天才会启动。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到晴,气温5-12℃;明天,晴到多云,2-10℃;周六,阴转小雨,4-9℃。看,气温“噌噌”地往下掉,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2℃,够冷了吧。

冷归冷,其实这次冷空气还是值得你为它点个赞的。前两天,北京、天津等不少北方城市遭遇了很严重的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出了雾和霾两个橙色预警信号;杭州前天也一度出现过空气中度、甚至重度污染。

这次冷空气从北往南“扫荡”过来,昨天北京等地的雾霾渐渐消散,金黄的树叶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杭州今天的空气质量也会提升到“良”。

好像雾霾一起,大家就盼着来一场冷空气。那么,冷空气为什么是干净的呢?新浪天气专门做过解释——

冷空气的发源地是在遥远的北冰洋以及广袤严寒的西伯利亚地区。北冰洋不是冰层就是冷水,而西伯利亚是一片富饶而尚未充分开发的土地,非常干净。所以,冷空气在形成过程中,并不会受到近地面的污染。

而且,热空气密度小,冷空气密度大,冷空气会往下沉,使靠近地面的空气受到压力向周围扩散。即使靠近地面有些污染物,也会被“挤”出去。所以,冷空气在初期就像初生婴儿般干净,尽管在“扫荡”的过程中,也会逐渐受到污染,但是,靠着强大的北风,它总能吹走雾霾。

虽然冷一点,但是有阳光,有干净的空气,这样的冬天也是好日子啊。

 

推荐阅读:

春节返乡有“神器” 能预测未来1小时路况

杭州九城区出租车今后一律11元起步

杭州建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 32个小镇靠什么入选

开车牵手晒恋情的郭富城 做了回交通安全宣传员

杭州首批二维码门牌最快今年底亮相街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杭州。不过,昨天白天很多人都不觉得冷。那是因为冷空气刚开始渗透,还没有开始发威,真正的大降温今天才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