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可能不来杭州了 但是雾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07:18   

这两天湿度大有雾 抓到蜗牛的机会更大哦

抓蜗牛,其实需要“天时地利”各种条件的配合。

每年5-11月,是蜗牛活动季节。它们喜欢在阴暗潮湿、疏松多腐殖质的环境中生活,昼伏夜出,最怕阳光直射。而且蜗牛对环境反应很敏感,最适合温度为16℃-30℃,空气湿度60%-90%。当温度低于15℃,高于33℃时,它就会休眠;如果低于5℃或高于40℃,它们就有可能被冻死或热死。

前段时间,杭州一直连晴,空气干燥,这样的天气环境蜗牛可不喜欢,所以很少出来活动,大家也很难找到它们。接下去几天,空气湿度会比较大,是蜗牛喜欢的天气状态。

比如清晨有雾的时候,草木上可能会出现露珠,温度也比较适合,蜗牛可能会趁机出来活动活动。这时候去草丛里或是落叶堆里翻翻找找,可能就会有发现呢。

抓到了蜗牛的小朋友们,请你们按照科学课的要求,好好饲养它,观察它。另外,为了不破坏大自然的生态规律,等完成了作业后,请你还是把它们放回原本生活的地方,让它们继续在大自然里高高兴兴地生活下去吧。

 

推荐阅读:

用夹子夹外耳廓能止痛?权威中医专家说:不靠谱

吐槽:杭州古墩路南头天朗气清 北部灰尘漫天

秋风起芦花雪漫天 杭城及周边赏芦观芒地推荐

成品油价迎来上涨 今起92号汽油每升贵了0.04元

杭州大学生打印机印假钞 被快递员一眼识破(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受到弱冷空气和低层偏东气流的影响,未来三天,杭城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