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几天可能39℃+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9 06:40   

  新闻导读:杭州天气进入“大火炉”状态,昨天上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未来3-5天,全省继续高温晴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维持36℃~38℃,局地可达39℃以上。

 

杭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几天可能39℃+

西湖断桥,烈日之下,一个男孩玩了个翻身,但地上烫得不行,男孩连连叫烫。 里尔 摄

    这样的日子,据说很多人在晒成狗和早点上班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

    毕竟,副高控制下的阳光凶猛,晒在胳膊上,就像暴雨打下来,生生作疼,反正休息不好,干脆早点上班去,虽说早上也不凉快,好歹阳光没那么暴烈。

    在全省大范围高温天持续的第3天,也就是昨天上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全国的高温预警,黄色起步,“大火炉”的浙江,直接橙色。

    昨天最高气温突破38℃

    高温橙色预警“二连发”

    这天,真心热,这阳光,真心晒。

    之前的低温阴雨天吧,大家都怀念阳光,结果阳光真来了,又嚷嚷着太晒……其实,太晒太热,才是正儿八经的盛夏。

    说明副高、大气环流,都很正常,这会儿不热,什么时候热?

    既然这么热了,预警也该出来了——昨天10点04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

    果然,截至昨天下午4点,我省除一些海岛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达35℃~37℃、部分达37℃~39℃。

    其中杭州城区高达38.4℃,连海岛舟山也飙到了36.2℃。

    有小伙伴问,不是说35℃就是高温天了,都高温了这么多天,中央台的预警都发出好几天了,杭州怎么才发第一个高温预警?

    中国气象局规定,35℃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37℃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40℃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但是,35℃对杭州而言,真心不算什么,浙江早就去掉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警的门槛,就是38℃的橙色。

    那么,高温橙色预警,意味着什么?意味着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昨天下午5点33分,杭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气温仍将达38℃以上。

相关:哪里有居民免费纳凉点?2015杭州小区纳凉地图

38℃+高温下突然停电了 杭州钱江新城遭遇“烦恼星期二”

杭州足足要热两个星期 西湖边纳凉地图奉上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天气进入“大火炉”状态,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未来3-5天局地可达3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