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天气进入桑拿季 西湖边纳凉地图奉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8 07:00   

  新闻导读:杭州天气进入桑拿季,昨天9点4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市区未来3-5天将继续高温天,最高温可达到36-38℃。

 

杭州昨天最高气温飙到37.3℃,西湖边纳凉地图奉上

7月27日,杭州最高气温37.3℃,成为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灵隐公交站开启了站台上的喷雾降温装置,为在烈日下排队候车的乘客营造滋润清凉的环境。 林云龙 摄

    没有空调的年代里,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又到了一年里最热的时候。杭州昨天最高温飙到了37.3℃,真正进入了“桑拿季”。昨天9点4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市区未来3-5天将继续高温天,最高温可达到36-38℃。

    昨天傍晚,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浙江等地最高气温37~39℃。

    当我们的城市被“热岛效应”包围时,你是否非常向往一块天然的清凉之地?

    老杭州们头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去西湖边,西湖山多水清,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要在山湖间找一份属于自己的清凉地,怎么找?

    宝石山:山中处处是纳凉点

    最近,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专门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一份“夏日宝石山纳凉点”攻略,放在平湖秋月微笑亭供大家取阅。想去享受“天然空调”的你可以按图索骥,找一找这10处纳凉点。

    比如,北山路栖霞岭一路上山,步行数十分钟即可到达的栖霞洞,夏日里洞口会冒出丝丝凉气,洞前平台是纳凉好去处,还可以在紫云洞口牛皋墓周边的竹林中休憩片刻。

    另外,还有金鼓洞、黄龙洞、蝙蝠洞、保俶塔平台、抱朴道院、初阳台等地,都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云居山:参天大树织成一张“绿网”

    云居山就在吴山附近,有一条僻静的小路可直达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山上空气清新,植被繁茂,是个消暑纳凉的好地方。云居山5号有两株树龄已上百年的油麻藤,长得叶繁荫浓,遮盖着山路。

    油麻藤扭曲向上盘旋至周边乔木,往高处、周边形成了一张巨大的网。当你置身其中,像有一把无形的绿色大伞罩在头顶,全身都有了凉意。

    白沙泉: 有水的地方自然凉快

    沿着曙光路,过黄龙洞,有一条山径蜿蜒而上,走5分钟就到了白沙泉。

    两边遍植修篁,盛夏时节也能蔽不见日,所以越走越阴凉。白沙泉水可以直接饮用,水质清澈见底,水温冰凉爽快。有水的地方,自然就凉快。

    杭州人喜欢找山泉山洞边过一整天,带上食物,铺上席子,怕太凉的最好多带件外套。

    紫来洞:洞内保持14℃左右

    紫来洞位于玉皇山山腰,沿着游步道上山,大约20多分钟就到了,如果开车上山,7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山腰的停车场,下车往上步行约50个台阶就到。

    洞内奇石倒悬、深邃幽奇、凉气袭人,无论室外温度达到多少,紫来洞内始终保持14℃左右的温度。

    据有关部门检测,景区内负氧离子单位含量高达2000-3000个/cm3,部分测试点瞬时达到了4000个/cm3以上,属于空气极度清新,是真正的天然“空调”。

相关:杭州足足要热两个星期?怎么办?

昨日37.3摄氏度创今年最高温纪录 烧烤模式下要提防“臭氧污染”

今天局部地区将达39℃ 需注意防暑降温

“烧烤天”来袭,注意防暑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赵佳青 记者 钱祎 张文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天气进入桑拿季,昨日37.3摄氏度创今年最高温纪录,接下来都是高温天。西湖边纳凉地图奉上,赶快按图索骥去觅清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