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地枇杷产量减少 价格上涨一两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07:25   

不过,虽说产量有所减少,但不少市民都觉得今年的枇杷口感特别好。

老板丁华甫解释说,这是因为今年四五月份,天气给足了面子。在枇杷的膨大期和成熟期,阳光充足也没有暴热。这样枇杷就长得大小适中,甜度又高,不会出现好看不好吃的“大个子,小甜度”情况。而5月份,晴雨相间,中下旬温度基本保持在28℃以下,这对于成熟阶段的枇杷也是再好不过。

据了解,5月底枇杷的大量供应就将结束,6月底就只剩少量的“尾货”了。现在有些农家的采摘价格比之前已经翻了快一倍,估计下周枇杷快下市的时候,价格还要再涨些。因此,今年要吃或摘本地枇杷的市民可得抓紧了,剩下的时间差不多只有一周了。

怎么挑选甜枇杷?

怎么挑选“皮薄馅大”的甜枇杷,网上盛传的是——挑麻点多的!

这一说法的确没错,塘栖的果农说,在不套袋的情况下,小麻点越多说明接受光照越多,口感就越甜。此外,枇杷最好当天买来当天吃掉,实在吃不完也千万别往冰箱里放,会让它的黑斑越放越多。只要放在干燥通风处就好,有些小擦伤,虽然表面会变色,但是果肉依然是完好的,不影响食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