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栖枇杷节开始啦 现采的最好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06:18   

    塘栖枇杷节开始,枇杷还是现采的最好吃

    为什么浙江枇杷口感胜于开卖更早的外省枇杷,为什么枇杷姑娘是娇嗔的水果

    吃枇杷的黄金时间很短一边吃枇杷一边长知识吧

塘栖枇杷节开始 去塘栖摘枇杷吧

    “寒初荣橘柚,夏首荐枇杷”。五月塘栖,金果累累。每到这个季节,大名鼎鼎的塘栖枇杷,进入成熟采收期。一夜之间,挂满树枝的青果,变成了黄灿灿的金果。昨天,塘栖枇杷节开幕,大吃特吃枇杷的季节又到了。

    我们先来服务一下杭州的朋友要怎么去枇杷节,更重要的是我们邀请了省首席枇杷专家、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的陈俊伟老师来侃侃为什么说浙江枇杷个性“娇嗔”,为什么浙江的枇杷特别好吃等等的知识,欢迎大家一边吃枇杷一边学有关枇杷的知识。

    塘栖两个枇杷集中销售区

    一直开到6月10日

    今年塘栖枇杷节最大的亮点就是枇杷特色村——宏磻村的首次开村,塘栖枇杷一般由西往东逐渐成熟,宏磻村便是最早成熟的区域之一,现有枇杷种植面积近千亩。这里土壤特别适合种植枇杷,是浙江白枇杷中的极品“软条白沙”的最佳产地。目前,该村开展枇杷采摘游的农户达50多户。

    塘栖镇枇杷种植面积1.5万亩,预计今年总产量5000多吨,位于塘栖镇绿荫街东端和古镇景区圆满路停车场的两个枇杷集中销售区已于近日开始入场销售,至6月10日结束。

    另外塘栖镇今年首次发布枇杷指数,按区域定时发布成熟度和采摘度,有利于游客在最合适的时间采摘品尝到最味美最地道的塘栖枇杷。有关枇杷指数、采摘点地图和农家乐资讯等信息,大家可关注塘栖镇政府官方微信“塘栖好地方”,并可获得一键导航采摘地图。

    【怎么去塘栖枇杷节】

    5月20日起的15天内,黄龙集散中心有免费班车往返塘栖,每天早上8:30杭州出发,下午4点返程。大家还可乘坐K342、35、K78、319路等公交车到塘栖;自驾车从杭州出发车程约30分钟,线路为秋石高架北上→经半山隧道→沿320国道转S304→塘栖;另外,水上交通方面,可坐运河游船(周末发船)或杭州武林门码头的水上巴士。

    枇杷还是现采的最好吃

    浙江枇杷采摘地图地点多

    枇杷是中国原产水果,浙江本地的一般要5月中下旬才集中上市,房前屋后的枇杷树,因为有避风保温的建筑物遮挡,一般会比同地的枇杷提前一周上市。

    浙江枇杷不仅出在塘栖,宁海、象山、黄岩、兰溪和丽水也是枇杷集中种植的主产区。枇杷是浙江第五大水果,仅次于柑橘、杨梅、葡萄、梨,我省枇杷栽培历史悠久,种质资源丰富。

    每年浙江最先开采枇杷的地区是丽水莲都和金华兰溪,因为两地纬度较低,且地形都为盆地,春季升温快。塘栖枇杷是全省采摘时间最晚的。

    “5月5日,兰溪枇杷就少量上市了,集中上市就是中旬这几天,品种主要是白沙和大红袍。今年枇杷比去年增产15~20%。”兰溪市农业局特产站站长张启说:“兰溪每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枇杷要卖到杭州、上海、苏州。但枇杷还是现采的最好吃,我们鼓励游客自驾采摘。今年,在女埠街道虹霓村山、穆坞村和黄店镇设了10家星级采摘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胡丹 邵敏 厉宝仙 记者 施雯/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塘栖枇杷节开始,枇杷还是现采的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