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杭州综合考评放榜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07:43   

新闻导读:2014年度杭州综合考评放榜了: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公安局位列前三。“食品放心”大家不放心,交通“两难”百姓最关心。今年考评 将增设“挑战指标”。

 

图片来自钱江晚报

2014年度杭州综合考评放榜了
2014年度杭州综合考评放榜了

又放榜了!这次的榜单是杭州市2014年度综合考评“成绩单”。

参加考评的有114家市直单位和13个区、县(市),他们的“成绩”怎么样?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没有“不达标”的情况。不过,排序还是有变化的(详见上图)。

66家参评单位中,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公安局分列榜单前3位;区、县(市)中,杭州高新(滨江区)拔得头筹(注:淳安得分最高,但单列考核)。

值得“点赞”的,是新进入优胜(满意)行列的4家单位:市农办、市体育局、市旅委、市公安消防局。

市旅委在这次考评中前进了48位。为啥这么给力?全靠工作实绩说话。

去年,市旅委直面旅游经济受到的巨大挑战,加快整合营销,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603亿元,同比增长了15.19%。

市体育局前进了16位。去年,他们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社会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使符合条件的市区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率达到94.36%,受到老百姓欢迎。

哪些问题老百姓最关注?

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市场监管

据市综合考评委员会(市绩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14年度杭州市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2014年社会评价,广大群众对市直单位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总体满意率为95.5%,较上年度提升1.3个百分点。

社会评价共征集到各类群众意见建议5999条。社会各界最关注的问题,依然是“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三类意见数之和占意见总数的50%以上。

这一状况与上年基本一致,且城市管理类意见的占比较上年度上升了5.13个百分点。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类的意见分别排在第五、第六位,也较靠前。

2015年重点跟踪督办15项工作

交通现场管理 加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骑车带人、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管理。

公交优化高峰时段公交车辆常拥挤,班车少、等车时间长;公交线路和站点设置要优化;住宅新区、地铁站周边公交配套欠及时。

出租车管理打车实在不容易;地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黑车多;出租车辆运营管理体制和打车新技术运用应规范。

路面破损

大气治理超标排放、冒黑烟的车辆时有所见;城郊接合部烧木渣板、泡沫塑料的“开水炉”多,空气中异味重。

污水排放一些企业在偷排,不少河道水质差;生活污水直排、混排多,有的治污设施形同虚设。

垃圾分类

食品安全对无证照小餐饮查处力度要加大;市场上活禽交易仍有死角。

社区医院建设

养老服务养老院床位一方面一床难求,另一方面又空置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加强。

素质教育学生课业压力大,一些学校及老师参与校外补习与培训;学生身心健康、素质教育需提升。

严格执法宠物犬管理不够紧,市容管理上严格执法应加强;居民区内违章搭建发现查处不及时,执法端口要前移。

小区治理小区物业管理、业委会作用发挥、社区服务不到位,房屋群租、停车等问题多。

相关:民生十大工程 “食品放心”百姓最不放心

交通“两难”,杭州百姓最纠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应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公安局位列前三。“食品放心”大家不放心,交通“两难”百姓最关心。今年考评 将增设“挑战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