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 为什么有幅"星空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29 06:44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欢乐颂》

《欢乐颂》

看点2:“春华秋实”和“欢乐颂”公共艺术墙

市民中心站站厅层两侧,还有两面公共艺术墙,出自杭州市雕塑院之手。

一幅叫“春华秋实”,错落有致挺拔向上的树干,顶着如云般的硕果。树干和果实都用金属制作。整幅作品的背景则用石材。

市雕塑院说,树干代表了地铁线路,寓意今后杭州地铁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果实,象征千家万户,寓意地铁连起你我他。另外,整幅作品也蕴含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

还有一幅叫“欢乐颂”,以浮雕和圆雕结合的方式,描绘了载歌载舞的快乐场景。中间竖的那把琴,出自杭州市雕塑院院长、雕塑家林岗之手,是其“大音希声”系列作品中的一把。

地铁市民中心站上面就是杭州大剧院,地上的歌舞延续到地下,“欢乐颂”充分体现了市民中心站的地理特点。

目前,这两幅公共艺术墙正在抓紧安装,将于地铁4号线开通试运营之际精彩亮相。

江锦路站

天花板上的“竹竿图”寓意“繁花似锦”

江锦路站周围商业氛围很浓,以后大家去万象城就在这里下车,直线距离最近,出站拐个弯走走大约五六分钟。凯德置地在杭州打造的第4个来福士广场也在这儿,今后除了有一个8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还有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等。

江锦路站的吊顶,横七竖八装饰着很多黄色的“竹竿”(用金属制成),寓意繁花似锦,象征着周围商业百花齐放、蒸蒸日上。

江锦路站今后也有公共艺术墙,由中国美院设计制作,目前已初步安装完成,还要继续打磨,计划5月份形成成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即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首通段有10个站,除了新塘站因为出入口没造好延迟开通外,其他9个站都将在开通试运营那天亮相,其中市民中心站、江锦路站的站内装饰很漂亮,建议你到时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