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这群“最美城管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39   

    

    吴江峰

    吴江峰:把温暖带给路人

    吴江峰,一名“80后”,临安市城市管理局城东中队中队长。

    从2001年从事城建监察和城管执法工作以来,吴江峰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临安市城市管理局优秀中队长”等荣誉称号。

    同事们对他的评价,说他是一名踏实肯干的执法工作者。因为在日常工作中,你总能看到他加班加点的身影。在开展城区环境市容联合大整治时,他总是冲在前头。

    另外,他是一名创新思路的中队管理者。他带领中队把广场路执法岗亭作为城管服务的“窗口”,开展“爱心凉茶”、“问路指南”、“失物招领”等多项便民服务,把温暖带给市民。特别是夏季“爱心凉茶”这一利民惠民行动,受到了市民的称赞。

    董来顺

    董来顺:哪里有积水难点,他就在那里

    董来顺,拱墅区城市管理局市政所养护科下水道班组的班组长,兼拱墅区城市管理局市政为民服务队队长。这份工作经常要和管道疏通打交道。虽然现在疏通用的设备机械化程度比老底子高了,但很多活还是要靠人工,比如翻井盖,雨水井盖一个重达30公斤,干这个活出力气是免不了的。

    在台风期间,管道疏通尤为重要。通常,从抗台预案启动那一刻起,董来顺就处于高强度作业状态。哪里有积水处理难点,他的身影就出现在那里。

    除了完成工作任务,他还带领市政110为民服务队,义务帮助街道社区进行窨井清理、管道疏通。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拱墅市政110志愿服务队共帮助15社区,清理窨井300个,疏通管道800米,修缮路面1500平方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实习生 袁梦南 通讯员 钱冰冰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