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开盘量下降一边是成交量上升 杭州楼市迎来史上最纠结六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29 06:53   

既是二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又是房交会后的第一个月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事物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律。就像西湖边的水域中,三五枝悄然绽放的荷花,宣告着属于杭州的夏天,即将到来。

楼市也在迎来自己的季节,不过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杭州楼市迎来了史上最纠结的六月。房交会之后的这几周,楼市并没有出现明确的风向标,伴随着各地放松限购的传言和楼市大事件发生,愈发显得扑朔迷离。

拿开盘来说,尽管近期出台了保证首套房贷等利好政策,杭州楼市在开盘方面的表现依旧比较平淡。算上此前几周的开盘数量,到目前为止5月的开盘总量仅达到先前预计的一半左右(5月计划50多个楼盘亮相)。但这一结果给了六月不少期待,在6月预计开盘的面孔中,纯新楼盘不少,多数为外来大鳄的新面孔。

另一边,则是成交量创了新高。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统计,上周(5月18日-5月24日),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共成交1656套商品房,环比上升45%,为今年以来周度最高值。大批房源放量,给楼市接下来的走向埋下伏笔。

最近杭州楼市又卷入“限降令”漩涡。有消息称,从5月22日开始,如果杭州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将无法实现网签。在业内人士看来,杭州此次出台的设置15%降价上限,与其当前较为纠结的楼市状况不无关系。

而最劲爆的大事件,当数前绿城掌门人宋卫平,选择在5月的一个下午,卖掉他精心栽培了20年的绿城。外人看来迷惑不解,但在宋卫平看来,面对艰难的市场和艰难的行业,尽早把这副担子交给有激情、梦想和效率的融创团队,是绿城得以继续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依托。

在新闻发布会上,老宋打趣地说:为什么现在卖呢?因为现在(当天是5月23日)仍然是“春天”,再过几天就要变成夏天了,在夏天卖东西肯定不合适的,春天卖比较好。

诗人泰戈尔在《飞鸟集》中写道: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朴树在《生如夏花》里唱到:一路春光,一路荆棘,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

不管楼市接下来走势如何,身处其中的房企,和关心楼市的人们,都将在这一轮胶着、纠结和等待中,练就更成熟的心态,完成企业在新形势下的新一轮蜕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季韬 制图 李本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