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次陷入“恐慌性购车”风潮 限牌传言为何愈传愈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07:59   

杭州再陷'恐慌性购车' 限牌传言为何愈传愈烈?

    制图 周倩倩

昨天,在杭州车管所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内的机动车号牌选号区,众多车主正扎堆选车牌号。 本报记者 吴煌 摄

    昨天,在杭州车管所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内的机动车号牌选号区,众多车主正扎堆选车牌号。 记者 吴煌 摄

    上个周末,在不少汽车4S店,人们买车就像买白菜一样

    专家:政府是时候站出来发出权威声音了

    相关报道:如果杭州限牌了……囤车牌会大赚吗?外地车会限行吗?

    “今天杭州车管所加班加到零点,3月25日杭州限牌。”上周,杭州限牌传闻再次上演。

    “早买早安心!”因为限牌传言,李小姐紧急卖掉了自己的旧车,入手了一辆福特翼虎,“其实也是被‘逼’着下单的,传言越传越神,总归有点恐慌。”

    经历了一波又一波限牌传言,像李小姐这样,“紧急入手”的恐慌性购车者越来越多。不少杭州消费者坦言,其实限牌不限牌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什么时候有一个权威的消息,来告诉自己杭州是否真的限牌、怎样限牌,“我们真的折腾不起了。”

    A 传闻再袭

    传闻:“3月25日杭州限牌”,这次是真是假?

    从上周五到昨天,新的传言再次将杭州限牌的情景剧推向一个高潮:杭州3月25日将限牌,由于购车量猛增,杭州车管所深夜仍人满为患,不得不连夜加班。

    对此,上周六一早,交警部门通过媒体澄清:“车管所内的缴纳车辆购置税窗口大概在18点左右完成最后一位用户业务下班,并没有市民连夜排队上牌的情况!”

    然而,昨天上午,原本应该冷清的周一汽车市场却热闹不已。“这回是动真格了。”杭州一家4S店的销售小姐很笃定地告诉记者。

    杭州限牌传闻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传播频率越来越高、信息量越来越大,这回甚至给出了明确的限牌时间为3月25日。

    杭州车市紧绷的神经再度紧张,而这回,消息是真的吗?

    4S店:销售顾问不够,车间技师顶上

    这条紧绷神经的第一个节点,便是市场嗅觉最敏锐的4S店。

    昨天,上海大众浙江众美4S店发布公告称,“刚接到集团来电,告知25日凌晨限牌可能性已经超过95%。现在众美已经在做最后准备,到店购车的客户请在进门时仔细阅读购车流程,遵循文明购车。”

    而上周五下午,位于杭州西溪路上的一汽奔腾浙江裕腾4S店突然来了很多顾客,这让还在忙着准备周末车展的销售总监王翔慌了神。

    王翔告诉记者,虽然从去年开始,关于杭州限牌的风波不绝于耳,甚至一浪高过一浪,但还从未像这次一样,来得这么汹涌。

今日推荐阅读
·是造势营销还是确知内情?杭州限牌传闻造就疯狂车市
·今后地铁大部分车辆都将“杭州制造”
·正常促销常见 杭州楼市已度过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杭州萧山机场高速公路今天并未封道 封闭时间待定
·如果杭州限牌了……囤车牌会大赚吗?外地车会限行吗?

    接下来的两天,王翔和同事完全是忙得手忙脚乱,全勤加班,“我们紧急开了个会,本来晚上5点左右就要闭馆的,现在晚上多了好多客户,这些客户也是生怕政策有变,提前加入了购车行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受限牌传言影响,不少4S店售罄了部分热门车型,甚至连在路上的车子也被抢购一空。而一些4S店因为销售顾问有限,不得不将车间技师派到前台接待客户。

    这样疯狂的购车情形,也让市场有了微妙的变化。“以前一些客户还跟你谈价格,希望赠送保养什么的,现在过来直接问有没有现车,什么时候能上牌。”东风日产港昌点的销售顾问葛经理说。

    王翔也透露,“上周末生意这么好,光从店里就订走了几十台车,价格也非常坚挺。”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严沁 记者 蓝震 章高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经历了一波又一波限牌传言,像李小姐这样,“紧急入手”的恐慌性购车者越来越多。不少杭州消费者坦言,其实限牌不限牌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什么时候有一个权威的消息,来告诉自己杭州是否真的限牌、怎样限牌,“我们真的折腾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