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像SMART样的电动车将现杭城 这款租赁车将成公共自行车的升级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02 05:52   

■凭身份证驾驶证就能租车

■每小时租车费用暂定20元

■一开始租还点集中在西湖区

出示身份证和C2驾驶证,就可以登记租车,短短两分钟就能租到一辆车,刷刷卡就能将车子开走,就像租公共自行车那么简单。

昨天,在媒体沟通会上,浙江康迪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像SMART一样的电动租赁小车将现杭城,老百姓可以像租自行车一样租赁这款电动小车。

目前,首座纯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立体租赁站已经在西湖区古荡科技园内设点,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前西湖区有望规划建成40多座类似的车库,计划投放约5000—10000辆电动汽车。

凭身份证驾驶证就能租车

租赁纯电动车的手续非常简单,租车只需出示身份证和C2驾驶证、签订租赁协议,并用信用卡刷取1000元预授权作为车辆的违章保证金。若无违法记录,保证金将在15日内解冻。

“市民如果办理完登记手续,就可以直接到租赁点借车。”该租赁点的管理人员朱先生说,市民只需在租赁站门外等候,工作人员会将车开出,整个借车过程最多只需2分钟。

据了解,目前站点还在调试阶段,借还车都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里程数以及开车时间还需要登记,还没有真正实现借还车都由消费者自助完成,预计在九月初会对外正式运营。

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金良表示,将来会实现自助取还车,杭州主城区范围内可以随借随还。将来,用手机或电脑就可以直接寻找就近网点,刷卡就能将车子开走。整个过程就像租借公共自行车一样可以实现异地还车。

每小时租车费用暂定20元

纯电动汽车租赁点主要以短期时租为主,每小时暂定为20元租车费。超出25公里,结算时对超出的部分按照0.8元/公里额外计费。

当前,杭州汽车租赁市场基本以长租为主,短租为辅,分时租赁的很少见。纯电动车租赁主要是以时租的形式服务广大消费者短途、短时间的用车。它不仅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而且还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由于我们租赁站的建设,附近科技园的部分公司将要取消公司内部购买公务车计划,用纯电动车租赁直接替代公务车出行。” 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这样既减少了公务车一大笔费用的支出,也缓解了科技园内停车难问题。

此外,还有部分周边的市民也对分时租车非常感兴趣。“本来想买辆二手车上下班用用,但是小区车位很紧张,想买也买不到。”前来咨询的王先生就住在附近的西荡苑小区,听说家附近有一个纯电动车租赁点,既能用上车,又有停车位,正好帮他解决了这个难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