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我在12345市长热线接电话
2011-10-22 06:34:32 杭州网

众所周知,12345市长热线,作为杭州一张金名片,以负责、权威、有效,在市民以及外地游客心中有着特殊的重要地位。昨天,记者走进12345市长热线受话值班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体验了一回12345市长热线受话员。

每个电话,都是一种信任

28号工作人员李国忠先简单地向我讲解了接电话的基本要领:“首先得有礼貌,要耐心,因为我们代表的是市政府,要让反映人感受到我们的诚意。”

除了这些,还得掌

握熟练的操作流程——在接电话时,不仅要倾听对方诉说,询问详细信息,还要快速熟练地在受话软件上记录下来,电话结束后,要按规定格式整理,然后再交办到相关职能部门,3-5个工作日内,职能部门要把办理情况如实反馈,工作人员随后要再和反映人取得联系,核实事情处理情况。

看似简单,但操作起来就很容易出错。这不,我接完第一个电话,还未来得及整理、保存,就按了继续接听键,前面的记录随即被冲掉。后来李国忠帮我重新找回录音,再一一登记才算结束。“我们有严格的考核制度,每一个电话,每一个记录,都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来不得半点失误。”

后来,又接听了两位市民的来电,一个咨询房产政策,一个咨询法律纠纷方面的问题,有了前面的教训,我不敢懈怠,立马向李国忠求助,他很专业,立即给予了相应解释,并提供了两个部门的公开咨询电话。

李国忠说,这种咨询类的电话其实很多,市民之所以不直接拨打职能部门的问询电话,很重要的一点,是市民对12345市长热线的信任和期待。“每个电话都是一种信任,我们不能辜负。”

每个交办,都是一种责任

9:35,一个电话接进来。打电话的是一名乘客,听声音很是焦急。他说,昨天买了早上9点的汽车票,准备回江山老家,可是到了汽车西站后,发现乘客滞留情况非常严重,有些8点发车的乘客还没走掉,现场秩序比较混乱,上千旅客聚集,希望能得到帮助。

1号接线员接进电话,他一边劝说乘客不要慌乱,一边承诺马上就会联系相关部门,特事特办。

挂完电话,他马上联系了长运集团,请对方及时去现场了解真实信息,然后再反馈。这边刚联络好,他又分别联系了属地政府以及公安、交警等部门,并告知了相关情况。

“按照常规流程,一个求助,从登记、交办,到处理、反馈,至少需要3-5个工作日,但是晕倒这种比较紧急的情况,普通交办显然来不及,这时我们就会特事特办。”

这种快速反应的首问负责制,在12345市长热线已是常态。李国忠回忆说,前几天,同事接到一位外国游客的电话,他是来杭州旅游的,临走时,发现随身携带的大皮箱忘在了旅游车上,皮箱里除了财物,还有一件重要的私人物品——总统先生的亲笔签名信。马上就要返程了,这位游客非常焦急。在了解情况后,同事立即帮他联系了旅委、旅行社等部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小时不到,皮箱就被送到了游客身边,游客非常感动。

一天体验下来,我对12345市长热线,以及背后默默奉献的这群人,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无愧于“杭州金名片”这个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赵忆军 全媒体记者 李名生    编辑:何鲁飞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北半球最美丽的秋天
这些都看过 说明你...
拱宸桥上的帅哥
希腊民众抗议
周杰伦欧洲秘密结婚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客空中发病生命垂危 东航班机紧急备降夏威夷
·天地图推出2011版 地名地址数据总数超1780万条
·专家谈卡扎菲之死:利比亚争权夺利刚拉开序幕
·英男子订货收到2米长拖鞋 厂商看漏小数点(图)
·杀毒行业被曝吸费黑幕 安全行业监守自盗引担忧
·法律界人士热议沃尔玛重庆门店违法受罚事件
·中石油称炼油亏损或超500亿元 业内人士难认可
·调查:中国女性对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满意度较高
·小悦悦抢救无效离世 网友点起“微博红烛”送行
·男子在高架上停车检修 被刮倒拖行十米多处挫伤
张柏芝趁着假期带着两个儿子去泰国游。但亲子之旅没能划上圆满句号,香港狗仔不停拍不停闪。
李阳谈家暴毫无悔意 傲慢态度惹怒金星
金鸡百花耀合肥主场“作战”赵薇举行影 ...
ELLA恋爱变美现身彩排心情好
杨子誓除行内毒瘤
山寨Lady Gaga暴强万圣节恶搞短片

希腊民众集会抗议

墨西哥小丑节

林志颖和儿子比萌

全世界十双最美双眸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