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4 22:04   

姚高员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场所夯实基层基础标本兼治保安全

杭州日报讯 2月4日,市长姚高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出租房、小餐饮店、网吧、小旅馆以及农贸市场内部改造工程现场等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从严从细压实各方责任,狠抓隐患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滨江区啦喜街市场办公场所出租给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作为宿舍使用。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存在房屋内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及灶具烧饭、房间隔断分租给多人居住、私拉电线、房屋内和过道走廊上杂物放置凌乱等情况。姚高员督促属地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姚高员来到一处小餐饮店,检查厨房燃气使用情况发现,该店使用并在店内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气体浓度报警器被橱柜等遮挡等。他叮嘱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要增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严格按照燃气安全规定使用燃气。

萧山区明星农贸市场综合大楼一层为农贸市场,二层三层为网吧、宾馆等,是典型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姚高员重点检查了网吧、农贸市场改造工程现场的安全出口设置、违规施工作业等问题。他要求,要针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网格化管理,从严从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漏洞和盲点。

检查中,姚高员强调,要把“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的要求贯穿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深入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压实基层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和隐患闭环整改工作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防止“一阵风”“走过场”“不到位”“不动真”等形式主义行为,立足常态长效,完善制度机制,通过改革破难,解决一批管理的难点痛点问题,尤其对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村集体出租房、员工集体宿舍、高层建筑隐患动态清零等领域,用人防+技防+智防的办法建立治本新机制,切实提高本质安全。要三管齐下强落实,建立更为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严格执行规范标准,确保硬件设施达标;实行刚性执法,用典型案例发挥教育警示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