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06:44   

听取各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 讨论提出六个决议草案

杭州日报讯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昨日下午举行第四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杭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讨论提出了大会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发全体代表讨论。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

各代表团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履职行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以赴助力打赢亚(残)运攻坚仗、经济翻身仗,地方立法特色鲜明,监督工作富有成效,重大决定常态管用,任免工作规范有序,代表工作充满活力,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各代表团建议,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要求,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凝聚合力、主动作为,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打头阵当头雁姿态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人大力量。

各代表团认为,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代表团对市“两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各代表团建议,市“两院”要坚持“勇立潮头、勇攀高峰”,唯实惟先、敢作善为,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讨论提出了大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发全体代表讨论。

会议听取了代表联合提名有关候选人情况的汇报,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发全体代表酝酿、讨论。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卢春强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捷、李火林、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徐小林、叶茂东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