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以打头阵当头雁姿态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21:16   

易炼红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打头阵当头雁姿态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

刘捷高兴夫柯吉欣姚高员李火林参加审议

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充分扛起省会担当、发挥龙头作用,以打头阵当头雁姿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

在杭州代表团审议会场,刘捷、姚高员、汪力成、胡志铭、刘杰分别发言。易炼红说,大家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和履职实际积极建言,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应有的使命担当和境界情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项梳理、认真研究、认真办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易炼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浙江实际,回应全省人民重大关切,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发展谋划实、举措接地气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发进取、在新的一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完全赞成。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杭州要牢记殷殷嘱托,以“先行者中更先行”的使命自觉,真抓实干、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易炼红强调,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当头雁,用好政策促“稳”,抓大项目助“进”,以大格局善“立”,提升政策含金量、打好政策组合拳,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和制造业强市,在制造业补短板、锻长板上下更大功夫,在落实“民营经济32条”、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上出更大实招,以杭州“稳进立”领跑带动全省全域高质量发展;在推进高水平创新上打头阵当头雁,强化创新平台支撑,找准创新产业赛道,成就创新人才发展,大力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加速数字经济二次攀登,形成杭州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杭州的良性循环;在扩大高能级开放上打头阵当头雁,对标一流国际化大都市,提升国际竞争力,扩大国际影响力,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力,打造赛事和展会全球“首选之城”,建设国际新型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城市能级、综合承载能力再上新台阶;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打头阵当头雁,把“共富篇”写好、“惠民事”做实、“文化牌”擦亮,进一步缩小“三大差距”,推动杭州各区县联动发展、融合发展,推进城市功能配套完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杭州更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在推动高效能治理上打头阵当头雁,完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巩固安全治理防线,积极建设韧性城市、智慧城市、温馨城市;在锻造高素质队伍上打头阵当头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激发敢作善为精气神、树立勤廉并重好形象,加快打造一支引领适应杭州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新的一年再攀新高、再创辉煌。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代表说,杭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后亚运时期杭州发展新方位,深入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要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聚焦年度目标挑大梁,聚焦深化改革增动力,聚焦强基固本练内功,在全省“稳”“进”“立”中扛起省会担当。要唱好杭甬“双城记”,不断增强省会城市的综合承载力、服务保障力和辐射带动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姚高员说,要在经济上新台阶的大背景下,优化结构稳投资,多措并举稳消费,防范风险稳运行,更加注重夯实“稳”的基础;在创新驱动的大背景下,突出科技创新之进、高等教育之进、现代产业之进、人才引育之进,更加注重激发“进”的动能;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以增值化改革为突破口、把营商环境最优市和民营经济最强市的金名片立起来,以全球数贸会和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牵引、把数据交易强市和数字贸易强市的金名片立起来,更加注重提升“立”的实效,努力为全省提供更多实践样本。

高兴夫、柯吉欣、李火林、陈一行、罗卫红、徐小林参加审议或列席。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翁浩浩、赵芳洲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