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市法检“两院”工作通报协商会 马卫光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07:04   

1月17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市法院、检察院工作通报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出席并讲话。许明、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陈志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分别通报情况,并就委员意见建议作互动回应。

在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周建平、毛爱东、朱智慧、蒋国良、来波、周润雨等政协委员发言,高度评价市法检“两院”工作,并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规范民事诉讼诉前调解、深化诚信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马卫光代表市政协向市法检“两院”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他说,过去一年,市法检“两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聚力打赢“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依法履职守公正、服务大局出实招、改革创新增实效、保障民生显担当、建强队伍树新风,交出了一份厚重而亮丽的履职答卷,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司法保证。

马卫光强调,全市法检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中扛起司法机关新使命。要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在更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践行司法为民、坚守公平正义上形成新机制;要持续强化数字赋能,在构建系统集成、整体智治体系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在加强机关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上取得新进展。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市法检“两院”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协同履职,共同为交出法治高分报表、建成法治中国示范区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